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苟仲文:北京高校须担起宣传思想工作“排头兵”的政治使命

2015年02月09日10: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做客人民网,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他在访谈中表示,北京市将努力成为全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排头兵”。

苟仲文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宗旨在于立德树人,思想宣传工作通过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也必将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他说,北京高校地处国家首都,知名高校多,知名专家也多。学校的主张、专家的言行,在师生中、在首都各界,甚至在办学治校的过程中往往发挥着示范带动的作用,对其他省市高校师生思想行为有很强的示范引领效应。因此,在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北京市必须做到首善,努力成为全国的“排头兵”。这是不得不深刻认识的北京高校极特殊之处,也是北京高校必须担当起来的政治使命。

相关链接:

访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苟仲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决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
   北京将与中央党校合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研修班
   北京将出台措施强化阵地管理 加强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