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开校长:思想政治工作的评价标准很重要

2015年02月09日10:5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贺迎春)思想政治工作做得好坏,用什么标准来评价?用什么机制来评价?对此,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评价学术有比较量化的标准,但评价教书育人、思想政治工作,拿不出一个比较硬的,能够量化的,一比就能比出量化差别的标准,这个需要探索,是面临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龚克表示,最近大家都在谈教师队伍建设里怎么处理好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的问题,首先,基本的政治标准是必须坚持的,要把这个要求明确提出来。“南开大学的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我们讲这个‘公’就是中国特色的国家建设,就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你要认可这个价值观,你要把这个价值观带到你的教学、管理方方面面实践中去,如果真在这方面出了问题,我们要帮助教育你的,很严重的话你是不适合做教师的。这个要求要非常明确。”

“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有的时候在实际中比较难衡量,比较抽象。”龚克说,从学校的教育引导来讲,师资队伍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评价的标准,需要探索,这其实也是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

相关链接: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访谈

南开校长:意识形态工作不能走到另外一个极端

龚克:思想政治教育不是靠课堂考试考出来的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