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开校长:意识形态工作不能走到另外一个极端

2015年02月09日10: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记者 贺迎春)“最近我在网上看有人讲要全面清理、纯洁、整顿教师队伍,这个我不能同意,这是1957年的思维或者1966年的思维。”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我们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时不能走到另外一个极端上去,不能重蹈历史上对待知识分子的“左”的错误。

龚克表示,对思想宣传工作队伍,或者知识分子或者教师来讲,首先要相信和依靠,这是我们信心的所在。“我们这支队伍中有些人政治观点有问题,有些人的生活作风有问题,有些人可能经济上有问题,学风上有问题,这些确实都有,但是不能以偏概全,不能用他们来代表我们整个教师队伍,或者代表我们这支思想工作队伍的全部,这个非常重要。”

龚克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它从五千年历史走来的,是吸纳世界文明成果的,是跟我们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结合的,怎么能够融会贯通,需要采取很多措施集中培训。

“我想对教师来讲,他是有一个成长发展的过程,比如刚才说到团干部、辅导员,他们很年轻,他们自己刚刚摆脱学生身份回过来做学生工作,很不容易,这个教师是活生生的人,他也要吃饭、穿衣、养家、结婚、住房,所以他有很多困难。”龚克表示,做教师工作要相信、依靠,要教育、引导,也要关心、爱护、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链接: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访谈

龚克:思想政治教育不是靠课堂考试考出来的

南开校长:思想政治工作的评价标准很重要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