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妈妈爸爸日记
人民网>>教育>>正文

妈妈爸爸日记:宝贝,感谢你的到来

2015年01月07日10: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而妈妈就是这颗种子的守护神,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成长中,妈妈、爸爸记录着点点滴滴,有幸福有烦恼,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灿烂绽放、绚烂无比。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妈妈爸爸日记》专栏,欢迎您投稿一起分享育儿心得。

当你想到你期待了十个月的小天使终于要降临你身边时,你就不会觉得生养的苦痛,尤其是当你见到那个小人儿的那一刻,脸上只会是满满的喜悦与满足。 ——题记

2014年9月14日,对我们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健康可爱的阳阳宝贝,从甜蜜的二人世界升级为幸福的三口之家。我们的生活,也因为阳阳的到来,变得欣喜而忙碌起来。

阳阳,从你住进妈妈肚子里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已经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当妈妈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心中无限的感恩。在与你血脉相连的那九个多月里,妈妈每天想象着你的模样,感受着你的胎动;而现在,你就在我眼前,在我怀里,我能真真切切地看着你,抱着你,抚摸你细嫩的小手,亲亲你粉红的小脸蛋,看着你一天天长大,妈妈真的很满足。因为有你,妈妈体会到做母亲的艰辛与快乐,更珍惜与爸爸在一起的缘分,更懂得爷爷奶奶养育爸爸妈妈的不易。阳阳,我的宝贝,爸爸妈妈谢谢你能够来到我们的生活中。

阳阳,自从有了你,我们每天都累并快乐着。尽管你有时晚上闹腾得爸爸妈妈觉也睡不好,尽管爸爸妈妈偶尔会因为你的事而拌嘴,但我们依然如此地爱你。你那小模样要多可爱就有多可爱,所以妈妈要留住你最初始的模样,要珍藏好与你最亲密的时光,要给你拍好多好多的照片,这样,等你长大了,妈妈就可以陪你一起一张一张地看。

阳阳,当医生为你剪断脐带,处理妥当,让你趴伏在妈妈的胸前时,你一触到乳头就用力地吸吮,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你躺在妈妈怀里努力吸吮的样子以及你吃饱喝足后熟睡的脸庞,都让妈妈感受到这世间最纯净的爱,最幸福的滋味。

记得你刚出生的那天晚上,奶奶回家了,只有爸爸妈妈在医院陪你,妈妈打了一天的点滴,是爸爸先抱的你,每次见到爸爸抱你,妈妈想抱却又不敢,你的小身体是那样的柔软,妈妈怕自己不会抱让你不舒服。那天晚上爸爸妈妈一夜没睡,一听到你的哭声我们就像拉响警报似的,看你是饿了还是尿了,有时你只是在梦里哼唧两声,我们也会被惊醒。尽管一宿没睡,可那时却并不觉得困,大概是你的到来让我们欣喜,所以把困意抵消了吧。还有就是,你那么小就会笑,我们都被你那一抹甜甜的笑所俘虏而倦意全无了。你看,你还这么小,只能用哭来表达你的需要,所以你的笑容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应与最大的鼓励。

在医院那三天里,每天都有护士阿姨抱你去洗澡,后来出院回家,这个任务就交给奶奶和爸爸了。奶奶怕你的肚脐沾水,也怕你冷着,所以基本上是抱着擦洗,先解开衣服带子,然后洗头,再脱掉衣服洗上半身,洗完拿毯子裹好后再脱裤子洗下半身,这样过了大半个月后,才一天天增加水量,让你尝试在水里洗。一开始接触水时你还有些害怕,两个小脚丫猛地缩回来,两只小手握紧拳头在空中又挥又舞的,洗了两天,你就已经很享受洗澡这个过程了,还边洗边笑,妈妈想呀,等你再大些了,估计天天都想着玩水吧。

妈妈每天都会摸摸你的小手看是不是暖和,如果有点凉就给你添衣服。每次妈妈碰到你的小手时,你总是快速地握紧妈妈的手指,妈妈喜欢与你的这种互动,且让妈妈把这当做是与你交流的一种方式吧。

最近妈妈为你编了一首小曲儿,每次哄你睡觉时就轻轻哼给你听,有时你听着听着就给妈妈几个大大的笑容,然后便甜甜的进入梦乡了。来,和妈妈一起哼:“我的宝贝,宝贝,你笑起来最美,最美,你在妈妈怀里好好睡;我的乖乖,乖乖,你的模样可爱,可爱,妈妈搂在怀里轻轻拍;我的阳阳,阳阳,妈妈在你身旁,身旁,守护你的睡眠到天亮。啦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你的成长爸爸妈妈来陪;啦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有你的生活就最美。”

阳阳,我的宝贝,有了你以后,我们这个家变得更幸福更温暖,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乐趣与感动住进我们家,所以爸爸妈妈要谢谢你能够来到我们的生活中。(若水依依/文)

投稿邮箱:zhaoyingzi@people.cn

妈妈爸爸日记: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