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妈妈爸爸日记

妈妈爸爸日记:“妈妈在”的100天

陈莉

2014年12月30日09: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而妈妈就是这颗种子的守护神,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成长中,妈妈、爸爸记录着点点滴滴,有幸福有烦恼,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灿烂绽放、绚烂无比。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妈妈爸爸日记》专栏,欢迎您投稿一起分享育儿心得。

宝贝儿:

今天是你出生的一百天。

谢谢你这一百天里带给妈妈的惊喜和感动,你让妈妈重新认识了家庭的意义。

前几天降温,妈妈在给你喂奶的时候,习惯性地喜欢把你的小脚丫放在手上暖一暖,在这样的季节,这小小的动作,一瞬间变得温暖又煽情。你的脚小小的软软的,放在妈妈的手心,大小刚刚好。妈妈想,有一天,小脚丫会长大,会变成大脚丫,妈妈的手也会变得不再光滑不再温暖。想到这,喂奶这小小的事情,也让妈妈湿了眼眶。有了你之后,妈妈变得爱哭,变得敏感,但也变得更加乐观坚强。只要一想到你,再大的事情,妈妈也可以看得很淡然。

月子里,你特别的难带,哄睡必须是抱着或者奶睡,对于还在做月子的妈妈,身体多少有些吃不消,所以妈妈跟另外一位也在坐月子被同样问题困扰的阿姨看了很多关于哄睡的贴子,隔三差五的在微信上交流哄睡心得,妈妈也在月子里被冠以“奶水不足,娃没吃饱,所以才不睡”的帽子,那个月,妈妈的压大特别大,生之前,信心满满的要坚持母乳喂养,但偏偏成了产奶量低下的奶牛一头。身体的心理的压力,让妈妈那个月特别的累。

大概你快要两个月的时候,妈妈偶然看见一段话:老天不会给我们一个十全十美好带的孩子,我们也不是完美的爸妈,所以不要苦恼,宝宝总有不再闹觉,不再害怕,不再要抱的一天,那一天,他长大了,而我们,会怀念现在被TA无限依赖的时光。

看后,妈妈释然了,之前一味地把你跟其她的宝宝做比较,希望你也成为一个非常好带会好好睡觉的天使宝宝,可哪里知道,你除了闹觉这个习惯不好,你有很多非常好的地方:例如不娇气,例如奶粉母乳自由转换,例如纸尿裤不挑牌子,没有红屁股,没有口水疹……

妈妈只看到别人家宝宝好的一面,却没有理解到每个孩子的不同。

在那之后,妈妈放平心态,充分享受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哪怕你哭你闹,妈妈也时常微笑着。

妈妈知道,这些现在别人认为非常累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你会长大,会有自己的小秘密,会不愿意让妈妈抱,不愿意让妈妈随时随地的亲亲。

所以,好好珍惜吧。

巧的是,自那以后,你就变得超级好带,一改月子抱睡奶睡的习惯,变得吃饱了就会笑,玩累了就会睡,几乎每晚都是在自己的小床上玩着玩着睡着了。

想想这过去的三个多月,想起那些无法安然入睡的夜晚,似乎很漫长;可一转眼你就这么大了,又有一种岁月如梭来不及好好感受你长大的落寞感。你从一个每天只会睡觉喝奶眼神无法聚焦的小宝宝,变成了一个可以跟妈妈直视互动的小家伙。

每天醒来都会给妈妈微笑,并发出咿呀声告诉妈妈, 这又是美好的一天。

每天24小时跟你在一起,这种亲密无间的日子,一辈子也许只有这短短几个月。

妈妈最常对你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在。是的,在你哭了闹了,或者睡梦中被噪音惊醒的时候,妈妈总会轻声说:宝宝不怕,妈妈在。虽然你现在根本不懂,可妈妈却坚持着总说这句话。

有一天你长大了,不管走多远,请记得,身后总有妈妈的目光给你力量,还有那句永远的:妈妈在。

于你我而言,生命都才刚刚开始。

宝贝儿,请带着微笑,迎接每一天吧。

妈妈    

2014.11.25 

投稿邮箱:zhaoyingzi@people.cn 

妈妈爸爸日记:

 

(责编:赵英梓、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