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妈妈爸爸日记:第一次陪宝宝在幼儿园过生日

2014年12月25日11: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而妈妈就是这颗种子的守护神,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成长中,妈妈、爸爸记录着点点滴滴,有幸福有烦恼,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灿烂绽放、绚烂无比。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妈妈爸爸日记》专栏,欢迎您投稿一起分享育儿心得。

就像每天按时吃饭睡觉一样,想想的TroubleTwo(难缠的两岁儿)居然就这样稀松平常地到来了。

幼儿园里小朋友过生日都会一起过,想想在家也一直要我和他玩过生日的游戏,可是想想的生日在周日,为了让他也体验一下生日活动的主人公身份,我只好提前两天,周五先带生日蛋糕到幼儿园为他过生日。

显然,想想很开心,或者说小朋友们都好开心,因为有生日蛋糕吃。

周五,因为去的时间稍微早了一点点,我同想想一起上了会儿课,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想想上课的状态,可以说,想想很配合,课程设置也很好。我去的时候,朱老师和王老师带着四个孩子在院子里捡树叶,每人一个小筐,捡好了放在里面,然后拿回来估计是做手工还是画画用的。回去之后排队去洗手,然后坐下休息喝水,几分钟后,到教室里听着舒缓的音乐,沿着地上的线慢慢走,老师强调要慢慢走,而且不说话的,我想这应该是为了配合音乐,让大家用心感受吧。

音乐完,开始做手工,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想想居然还会自己用胶水粘东西,老师发下来每人一份七星瓢虫的半成品,一个小瓶盖里面放一点胶水,一个压扁一头的小吸管,还有几个没有贴上的七星瓢虫的黑点点,他们的任务就是用压扁的小吸管蘸胶水将小黑点点贴到七星瓢虫的身上。在我觉得这对还不满两岁的孩子来说有点难度的时候,他们居然都有模有样地行动起来了。

只见想想一只手拿着瓶盖,一只手拿着小吸管,在瓶盖里蘸一下,再画一下小黑点,放下瓶盖和吸管,用手拿起黑点,翻过来,贴到了七星瓢虫的身上,一串动作如此娴熟,真的有些惊呆我了。我觉得这种拿胶水的事情,不要说奶奶了,就算是我,我应该也不会让他自己弄吧,看来,孩子确实比我们想的要厉害得多。

做完手工,借着做手工用的桌子,就开始给想想举办这个微型的生日Party了,虽然是微型的生日Party,但程序上一点也不含糊,点蜡烛,唱生日歌,许愿望(因为在家做游戏时我常说希望世界和平,每次他许愿望都会说:“我希望和平”)吹蜡烛,然后切蛋糕。

当然,是想想自己下的第一刀,在想想切了几刀无果之后,老师才扶着想想的手把蛋糕切到盘子里,其他小朋友有忍不住要吃的,老师说了不可以,要等想想切好才能吃,小朋友都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眼巴巴盯着想想和老师切蛋糕。都切好了,老师让想想挨个送给小朋友,一定要走过去,双手端着盘子,送到了之后,老师要接受的小朋友说谢谢,想想说不客气,而且要先分给小朋友吃,分完小朋友,也要分给妈妈吃,最后才是自己的。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只有自己班上的小朋友了,因为人太多了,每个人这样送过去对于早已馋得不行的寿星来说考验有点太大了,这样小范围的正好,Party开了,关键是在这过程中让他们学会了礼节礼貌,这些都是要潜移默化的。

下个月,想想要去新的幼儿园了,那里的师生比没有小博士的高,因为是真正的幼儿园小托班,都是标配,主要是考虑到可以晚托,而且在家和爸爸公司中间,爸爸可以早上送下午接,小博士固然更好一些,但无论我和想爸谁送谁上班都要迟到,还要奶奶留下只为了下午接一下,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换,相信想想能适应这样的变化,毕竟,这也只是早晚的事情啊。(寒冰清/文)

投稿邮箱:zhaoyingzi@people.cn

 

(责编:龚霏菲(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