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妈妈爸爸日记
人民网>>教育>>正文

妈妈爸爸日记:2015边走边看!

2015年01月04日09: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而妈妈就是这颗种子的守护神,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成长中,妈妈、爸爸记录着点点滴滴,有幸福有烦恼,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灿烂绽放、绚烂无比。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妈妈爸爸日记》专栏,欢迎您投稿一起分享育儿心得。

时间的指针就是这样嘀嗒嘀嗒着,有时你觉得它像迟暮的老牛,有时又觉得像是乌云下的海燕,但其实这都只是感觉而已,难道不觉得很多时候,它更像是阳光下颤抖的露珠,微风中摇曳的花朵,睡梦中带着笑靥的孩子?

我的2014,也包括2013,从头到尾、从早到晚、从天到地就只有想想了,其他,或者变成浮云,或者成为尘土。

2014年是我们一家Travel的一年。积攒多年的心绪和Money,都随着想想的到来一起释放在路上。厦门,西安,安吉,北京,连云港,想想随着我们到处奔波。起起落落间,想想收获了体验飞机、火车、观光车等各种交通工具的快乐,我们收获了看到想想快乐的幸福,一切起因只是“我们要在一起”。

2014年是想想和妈妈在剪断脐带后的第二次母子分离的一年。16个月的母乳喂养时光,都随着那最后一口吸吮留在了我们彼此凝视的记忆里,独立摄取营养,独自躺下睡觉,但妈妈的怀抱却还温暖如昔。小Baby在长大,妈妈是否也该面对各种难题?

2014年是想想从家走到学校的一年。没有太多的困难和考验,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感谢想想那么快地就融入了我们的节奏,并且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感谢小博士老师们的耐心与呵护,感谢岁月带给我们一同的成长。

2014年是爸爸妈妈携手走过11岁的一年。11个年头中,无数记忆时而破碎时而完整,但总是能串连出美好的故事,虽然没有大风大浪,没有大悲大喜,但我们还是平静地走过了只属于我们的——日子。

2014年是那么平静地一年,平静到没有任何变化和起伏,平静到每一天都过得像是沐浴着阳光和微风的笑容,平静到无欲无求……

不管你想不想,愿意不愿意,希望不希望,2014即将伴着这灿烂的阳光一起谢幕,等你再一睁眼,全新的2015就会到你的眼前。我们都会再长大一岁,都会面对并创造新的生活,区别只在于,这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问我的2015?那就边走边看吧!(寒冰清/文)

投稿邮箱:zhaoyingzi@people.cn

妈妈爸爸日记: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