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患癌化疗11次仍不愿离开讲台 资中"最美教师"离世

2014年12月30日08: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患癌化疗11次仍不愿离开讲台 资中"最美教师"离世

  教师徐小力正在上课(校方供图)

  自从被确诊为癌症后,虽然讲课太激动时会头晕,批改作业时有些费神,但是对于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的教师徐小力来说,只要能站在讲台上授课,就是最幸福的。而如今,这个简单的愿望再也不能实现了。

  2014年12月19日下午5点10分,徐小力的生命被定格在了那一刻。她的心愿是教完高2015级,但病魔无情,带着这个凄美的遗憾,她永远离开了热爱她的孩子们。

  学生含泪送别 临终愿望想再当老师

  临终前,在清醒时分,徐小力握着父亲徐奎喜的手,说出了离世后的愿望,那就是埋在学校后山,来生继续当老师,完成未完成的教育事业。

  12月23日凌晨4点半,徐小力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她所教过的学生,自发来到告别仪式现场,挥泪送别他们敬爱的徐老师。

  徐小力于 1982 年 11 月24日出生于资中县球溪镇,2004年从康定师专数学系毕业后,她踏上了工作岗位,2007被调入球溪高级中学,是学校数学组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

  她先后担任过8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在历届考试中,单科和班级成绩优异。她所带的高 2011 级 5 班和高2012级9班均被评为了市、县“先进班集体”,她本人2011年被县教育局表彰为“优秀教师”,2012年被县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