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研究生数模竞赛获奖者求职 可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2014年12月14日12: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郝孟佳)13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天津大学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表示,竞赛已经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提升创新能力的平台。

王立生认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顶端和国家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建设的生力军,肩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任,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自2013年以来,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创办了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王立生希望,通过创新实践活动的举办,真正搭建起研究生培养单位与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通过这些平台使用人单位真正参与到我国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过程中,把高校的人才培养与行业的用人标准结合起来,提升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成效。

王立生期待,拥有强势特色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创办新的赛事,把举办大赛作为宣传学科建设成果,提升学科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培养高质量学生,促进高水平,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全国获奖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共6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共有30个省(区、市)的371个培养单位4900支队伍近15000名研究生参赛, 规模达到历届之最。根据评奖细则,共评出120支一等奖团队,861支二等奖团队,1103支三等奖团队,38个优秀组织奖单位。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经过参赛的锻炼,对研究生的就业求职也很有帮助,一些企业推出了“优才引进”计划,为获奖学生就业求职开辟了绿色通道,获奖学生应聘直接进入最后面试或考察阶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