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女卖猪肉获赞“猪肉西施” 出摊前先打扮【3】

2014年11月24日09:23    来源:杭州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女卖猪肉获赞“猪肉西施” 出摊前先打扮

12岁跟着爸妈来杭州打拼

她手上是厚厚的老茧和伤疤

温柔妩媚是王慧丽的外表,可做起生意来,却是豪爽的女汉子。

一位大姐买猪蹄,嫌猪蹄毛多,王慧丽二话不说拿过猪蹄,拿起小刀噌噌噌就刮干净了。猪蹄往砧板上一摔,又拿起旁边的大砍刀,把猪蹄剁成碎块。

“我们家都挺能吃苦的。”王慧丽手掌一摊开,满手厚厚的老茧。左手的食指上,还有一条长长的刀疤。“砍肉的时候不小心砍伤的,差点断了。”

王慧丽说,自己没怎么上过学,12岁,小学毕业就跟着爸爸妈妈一块来杭州打拼。“那会在江干五福村菜市场卖鸡鸭,租的十几平米的房子,挤了两张床。”

后来,爸妈觉得一个女孩子家卖鸡鸭,挺脏挺累的,就鼓励王慧丽干点别的。“他们找人带我做服装生意,可服装生意不好做,风险大,我也没啥经验,做了两年就不做了。后来就跟着哥哥一起摆摊卖猪肉了。还是做这个好,虽然辛苦,可踏实。”

现在的猪肉铺子是王慧丽夫妻俩和堂哥堂嫂两家人一起经营。“老公和堂哥负责进货,凌晨两三点钟出发去市场进猪肉、羊肉,直接送到摊子来,我和堂嫂早上5点摆摊子,一直要到晚上七八点收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