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个村小和八个娃 三个年近六旬老师坚守近40年

2014年11月07日08: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个村小和八个娃 三个年近六旬老师坚守近40年

  在空荡、昏暗的教室里,王祥云在给二年级两个孩子上课。

   在资阳市安岳县城西乡,有三个年近六旬的老师,坚守村小近40年,只为教书育人的承诺。坚守报国村小38年的老师王祥云表示:“我再过两年多就退休了,为了这6个孩子,我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两个学生的课堂

  “队、找、响......”清脆的读书声从资阳市安岳县城西乡庙湾村里传了出来。在这个只有两个学生的教室内,被“借”来代课的老师吴文和正在给两个学生教授语文。

  庙湾村小学位于城西乡庙湾村,在这个拥有几十年历史的村小里,目前只剩下两个学生和两个旁听的孩子。即便如此,在这个空荡荡、没有电灯的教室里,吴文和老师每天依然要按照课表给孩子们上7节课。

  庙湾村小学在最辉煌的时候拥有小学、初中,学生多达200余名,整个庙湾村绝大多数人都在这个学校读完了小学。但是目前,学校只剩下了两名学生,唯一的一名老师吴松因为鼻窦炎做手术住院了。因此,吴文和老师紧急驰援,从报国村小赶到了庙湾村小,为两个学生上课。

  学校目前只剩一间教室,操场也只剩下了泥地,两个孩子没有任何体育娱乐设施。年过7旬的庙湾村村民蒋江贵对记者说:“我们这个村大多数人都在这个小学读书,吴松老师也在这个学校教了三十几年了。现在,附近的人大多把娃娃们送到城里、乡里,在村小读书的人越来越少,去年都还有几个,今年就只剩下两个了。”

  吴文和每天一早就要从城里骑车半个多小时赶到村小,杨飞、魏光东每天从家里步行三里路赶到学校上课。吴文和说:“只要还有学生,我们老师就要为他们上课,这没什么好说的。”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