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厦门大学2014年本科生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4】

2013年12月23日10: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大学2014年本科生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六、材料审核

1. 材料审核:我校成立由相关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按照全面衡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兼顾生源质量与区域分布的合理性,对在规定时间内寄(送)达的自主选拔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考生可于2014 年 1 月12 日登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初审合格考生于2014年1月13日-20日按要求进行网上缴费,标准:200元/人。初审合格且缴费成功考生可获得参加自主选拔联考资格。

七、考试(含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

1.笔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

(1)打印笔试通知:初审合格且缴费成功考生在“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上打印笔试通知。

(2)笔试科目: 文科学生为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语文、数学);理科学生为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

(3)笔试时间和地点:2014年 3 月1 日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报名网站通知。考生可于3月20日左右登录报名网站查询笔试成绩。

2.来校参加综合素质面试:我校将根据报考我校考生笔试成绩划定来校参加面试资格线,具体来校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学校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考生面试前不必特别准备。

3.体育测试:为充分发挥自主选拔录取对中学教育的引导作用,促进中学素质教育,提高中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活跃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对所有来校面试的考生进行体育测试。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测以下六大类中的任何一个项目。各个项目具体测试标准之后将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请关注我校招生网站(网址:http://zs.xmu.edu.cn)。

(1)田径类:100米、400米、跳远、铅球;

(2)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棒球、垒球;

(3)武术类:拳种可任选;

(4)游泳类:50米、100米(泳姿不限);

(5)体艺类:艺术体操、健美操、啦啦操;

(6)体能类:实心球+立定跳远(选择此类须同时测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两项)。

附:考生除上述项目外,也可自选测试项目(请提前向我校提出申请,我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接受考生的自选测试项目)。

4.考试成绩:我校自主选拔考试成绩由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和体育测试三部分组成,以 100 分为满分计算,笔试在自主选拔考试成绩中所占权重为50%,面试所占权重为35%,体育测试所占权重为15%。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