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厦门大学2014年本科生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2】

2013年12月23日10: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大学2014年本科生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四、申请条件和方式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思想品德优良,成绩突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可通过中学推荐或学生自荐两种方式申请。我校2014年将继续采取“中学推荐为主,学生自荐为辅”的方式接受申请。

1.中学推荐:

我校将向部分重点中学投放相应的推荐名额。获得我校推荐名额的中学可在我校推荐名额以内向我校推荐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2.学生自荐:

具备以下申请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自荐形式向我校申请。

(1)高中阶段获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或两个以上不同学科省级赛区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高中毕业生。

(2)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奖的学生;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高中毕业生。

(3)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或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一等奖的高中毕业生。

(4)在某一学科具有特别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高中阶段各年级综合成绩名列年级同科类前20%的高中毕业生。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