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组图:章子怡被称中戏最狠女生 揭秘女神成长史【8】

2013年12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卧虎藏龙》剧照

  肯学习吃苦 拿下《卧虎藏龙》“玉娇龙”角色

  在《卧虎藏龙》里,依照李安为“玉娇龙”的定位,原本需要本身气质狂野又冷傲、与角色更为贴近的演员,看起来纤柔娇弱、女孩味十足的章子怡并非李安的首选,章子怡是作为数位候选人之一被招至导演面前的。  

  “那时我知道自己不是剧组选出来的惟一,虽然舒淇确定了因为档期而不参演,但是每天,我仍然能看见来来往往试镜的女孩,而且导演开始也不告诉我该演什么,只是让我练功。天天在那里练功,天天看见不同的女孩从我身边走过,这种心理压力,现在想起来还是会觉得恐惧。”

  当时有一个选定的女孩,因为受不了练功的苦而被请出局,而在十几天的集中训练后,章子怡靠自己肯学习、敢于吃苦的劲头“征服”了导演,并最终赢得了这个角色。章子怡为这部片子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瘦到了90斤不到。当时,每次杨紫琼演得好李安就会上前抱抱她,说她很厉害,章子怡却从来也没有得到这样的奖励,她说那时真的很渴望他能夸她一句。

  影片杀青后,大家举行庆功宴,这时候,李安走过来,出其不意地拥抱章子怡,拍拍她说:“我看得出来你特别努力,我非常满意,你日后碰到好戏都要有这样的努力才是!”半年以来,章子怡终于在最后盼来了导演的肯定,她“哇”地大哭起来。这部电影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从《我的父亲母亲》中的乡土气到《卧虎藏龙》中的武打女星,章子怡成功转型,赶上了世界青睐中国功夫的好时机,一炮而红,扬名国际。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