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组图:章子怡被称中戏最狠女生 揭秘女神成长史【3】

2013年12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童年时期的章子怡俏皮可爱

  师从舞蹈家陶金当年的启蒙老师

    儿时的章子怡长相乖巧,但身形纤细,体质也不太好,母亲的同事就建议她去学体操,一来身材合适,二来也锻炼一下身体。于是章妈妈把她送到宣武区体校,偏偏这一年没有开设体操班,母女俩正失望,体校的老师看章子怡灵气可爱,又建议她去少年宫报舞蹈班,这个老师还专门给宣武区少年宫写了封介绍信。就这样,8岁还在广义街小学念书时,章子怡走进了宣武区少年宫,师从舞蹈家陶金当年的启蒙老师黄秀芬学习舞蹈。

  如果问章子怡对童年最深的印象,那一定是星期天家里人带她去少年宫跳舞的情形。她说:“其实我很喜欢周末家人带我去公园,也很希望家里周末能热闹点,小孩子总是希望有人陪着玩,但我印象中这样的时候很少。爸爸妈妈以前工作都非常辛苦,要养活我们兄妹两个,好不容易轮到星期天,都筋疲力尽了。”

  那时章子怡常常希望一回家看到家门口多几辆自行车,每次看到都特别 高兴,猜想是不是家里来亲戚了,这样家里就会热闹点。

  三年后,11岁的章子怡随黄老师报考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北京舞蹈学院可谓国内的最高舞蹈学府,每年吸引几千学子报考,要考上并不容易,几乎可以说需要内外兼具。而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各个符合舞蹈家三长一小─手长、脚长、脖子长以及头小的身段,专业技能更是让人看了没话可说。 学校老师严格教学,加上同学对学习的执著,令这所学校长期冠有“中国舞蹈家摇篮”的美称。

    考试内容除了跳舞,还要看身材比例,舞校要求考生要穿体操服,章子怡没有体操服,于是就穿着小背心、小裤衩去考试了。据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说:“当时考北京舞蹈学院时,报名的北方孩子有两千人,后来只有小妹一个北方孩子被选中。”就这样,章子怡糊里糊涂地考上了许多孩子梦寐以求的舞蹈学校,为此爸爸妈妈还专门请亲朋好友吃了顿庆祝饭。从此,章子怡在这个舞蹈家的诞生地开始了她为期六年的民间舞专业的学习。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