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组图:章子怡被称中戏最狠女生 揭秘女神成长史【6】

2013年12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章子怡

  15岁“桃李杯”舞蹈比赛获奖

    凭借自己的努力,章子怡在1994年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得了表演奖 。“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比赛有中国舞蹈界的“奥斯卡”之称,为中国的文艺界培养出了黄豆豆、刘敏、沈培艺等一个个响当当的当红“舞星”。 章子怡作为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代表队的一员,以独舞—《孔雀舞》参加比赛 。天资聪颖的章子怡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表演奖,但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 这个表演奖会是她成为国际巨星的铺路石。

  获奖没有令章子怡沾沾自喜,反而让她开始冷静地思考自己的前途。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感到了舞蹈表演空间的狭小,同时她也明白自己可能在这行做不了最优秀的,而跳舞这种职业生命很短, 展现自己的机会很少。章 子怡喜欢一个人在舞台上跳舞,那种感觉让她体会到“忘我”,她觉得应该找到自己的立足点,要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她想到了转行。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