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组图:章子怡被称中戏最狠女生 揭秘女神成长史【4】

2013年12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章子怡跳朝鲜舞

  独立生活为日后的坚韧打下基础

  别看舞蹈学院的孩子们个个身段柔软,舞姿曼妙,她们背后的艰辛鲜为人知 。章子怡曾说她在舞蹈学院学习时的那种训练,就像军营一般,“有时有点的,一天训练下来,你的精力都耗完了。”天寒地冻的大冷天,她不到五点就要起床去操场锻炼,而晚上十一点以后才能睡觉。在那个成长阶段,她惟一能依靠的就是自己,父母不在身边,她要自己做饭,自己坚持完成学业。 的确,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她并不知道这对于她的人生意味着什么。

  “当时完全对舞蹈一点意识都没有。我很多同学家里都是世家,我是什么都不太清楚就去了,然后被架在那儿,开始读这个书。我那时候总觉得, 哎呀,我跟我亲戚家的小孩儿,就差几天,岁数都一样的,人家每天爸爸妈 妈送着上学,衣服给你放好了,全都弄好了,晚上来接你回家,陪你一起做 功课。我基本上没有过过那种日子。”

  那个时候她一度有过失落,她觉得那个时候特别希望有人能够宠着自己 :“觉得为什么我过的是这样的日子,我要自己换那个大被套,然后每天爬上铺。”

  然而就是这样“半被迫式”的独立生活,为她日后的坚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