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政治中國近現代史綱要各章節變化匯總

2014年09月13日14:3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考研政治大綱在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部分出現一些變動,具體如下:

第一章 將原本的第二節拆分為第二節“抵御外國武裝侵略,爭取民族獨立的斗爭”和第三節“反侵略斗爭的失敗與民族意識的覺醒”,但實質考點沒有變化。

第二章 無變化

第三章 無變化

第四章 將第一節中“五四運動的發生和發展”與“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合並為“五四運動的爆發與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

在第三節中刪去了“北伐戰爭的進展”標題,但無實質變化。

第五章 無變化

第六章 將第二節中“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形成及其基本策略”改為“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形成”,無實質變化。

將第三節中的“延安整風與中共七大”標題拆分為“延安整風”和“中共七大”,但無實質變化。

第七章 將原第二節中“中國共產黨與民主黨派的合作”和“資產階級共和國方案在中國行不通”獨立為第三節“中國共產黨與民主黨派的合作”。主要包括“中國共產黨與民主黨派的團結合作”、“第三條道路的幻滅”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政治協商格局的形成”。

將原第三節“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基本勝利”改為“創建人民民主專政的新中國”,無實質變化。

第八章 無變化

第九章 將第二節中“‘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和“國民經濟的調整”合並為“‘大躍進’及其糾正”。

第十章 將原第五節中的“中共十七大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和主要經驗”拆分,一部分合並至第四節變為“中共十七大總結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和基本經驗,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斗目標的新要求”,一部分在第五節變為“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和主要經驗”。

雖然說大綱在標題上有一些變化,但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劉曉亮老師還是提醒大家,考生主要還是依據大綱解析進行學習,在學習內容上沒有實質性的變化。考生可以依據這些標題的變動把握以下2015年考研政治近現代的出題趨勢等等。(政治教研室 劉曉亮)

文章來源:跨考教育

(責編:田暢、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