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答疑38问

2015年01月19日08:49  来源:中公教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综合答疑38问(全文)

   中公教育专家汇集了历年考生经常问的一些问题,供考生参考。

  成绩查询

  1、成绩查询时间

  2015年1月10日。

  2、成绩查询方式

  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分数线

  3、如何划定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省级以上职位和地市以下职位合格分数线会有所区别。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专业考试

  4、如何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从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

  5、是否所有职位都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不是。只有《招考简章》事先公布的需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才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6、如何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报考人员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7、什么时间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地点、考试大纲及要求等内容由招录机关确定。报考人员可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

  8、专业科目考试如何组织实施

  专业科目考试由招录机关负责组织实施。报考人员可登录招录机关网站查询专业科目考试安排情况。

  面试公告

  9、面试公告发在哪里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部分会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公布,部分会在各部门的官方网站上公布。面试公告的发布名称一般为《**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安排的通知》或《**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等。

  面试名单

  10、面试名单怎么发

  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分两批公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首批面试名单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首批面试名单一般在成绩公布当天公布,调剂进入面试名单在调剂完成后公布。

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