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国考行测模拟试题(三)及参考答案

2014年11月17日16:10        手机看新闻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本部分包括理解与表达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①3D模拟海啸袭击、解析肝癌细胞样本、大幅提高石油勘探效率……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成果正日渐走人大众视野

②国民经济、科学技术和国防领域的重大应用需求不断引领着超级计算机的发展

③超级计算机是指计算速度最快、处理能力最强的计算机,旨在解决一些特别复杂的科学工程挑战性问题

④超级计算机和高性能应用需求相伴相生

⑤超级计算机的重大技术进步往往也会对应用领域的创新产生深刻的影响,催生一大批重大前沿科学突破与新技术变革,从而衍生出新的超级计算应用发展需求

⑥当然这个“超级”的概念是相对的,一个时代的超级计算机到下一时代可能成为普通的计算机。其技术也可能转化为通用的计算机技术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②③④①⑥⑤

B.③②⑥①⑤④

C.④⑤③⑥①②

D.①③⑥④②⑤

参考答案:D

解析:由⑥句的“这个‘超级’的概念”可知,其前句应是关于“超级计算机”概念的表述,与此相符的为③句,即③⑥应紧密相连,排除A、B项。④句总说“超级计算机和高性能应用需求相伴相生”,②、⑤对此进行具体阐述,故②、⑤应紧跟④后,排除c项。本题答案为D。

2触底反弹、行情回暖、V形复苏、价格指数、坐庄……2010年。当人们谈论艺术品拍卖市场时,从股市“舶来”的这些名词被熟练地援引、使用于口头和书面,其出现频率之高,让人错觉正在谈论的是股票或房产,并非书画古董。

这段文字的关键词是:

A.股市拍卖艺术品

B.股市舶来援引

C.艺术品错觉频率

D.股票艺术品舶来参考答案:A

解析:题干主要介绍了艺术品拍卖市场援引股市词汇这一事实,因此,本段文字的关键词应包含“艺术品”、“股市”、“拍卖”。本题答案为A。

3岭南的书法艺术历史悠久,但由于气候潮湿等原因,唐代以前的书法作品鲜有 __________ ,即使是宋元墨迹,今天能见到的也是 __________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收藏 寥寥无几

B.问世 屈指可数

C.流传 绝无仅有

D.传世 寥若晨星

参考答案:D

解析:结合文段可知,唐代以前岭南的书法作品很少传下来。由此推断第一空应填入表“传下来”之意的词语,排除A、B。第二空,“绝无仅有”指只有一个,再没有别的。由“鲜有”可知。虽然少,但并非只有一个。排除C。故本题答案为D。

4①据朝鲜媒体报道,其导弹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已经锁定__________的目标坐标,只需一按键就可发射。

②“别看我上了年纪,心态可是__________着呢!”

③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注重惠民、创新、交流和参与性的基础上,更__________节俭办节的原则,所有的演出者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精确 年青 遵从

B.精确 年轻 强调

C.精准 年青 遵从

D.精准 年轻 强调

参考答案:B

解析:精确:精密而准确,误差小。精准:时间或位置上的准确。句意为朝鲜对发射目标的锁定很准确,误差小。应选“精确”,排除C、D。“年青”指处在青少年时期,强调年龄正是青年时代。“年轻”指年纪不大,可引申为有精神。有活力。结合句子,显然应选择“年轻”,排除A。故本题答案为B。

5业内出现对青春小说质疑的声音:“过度商业化、在质量上 __________、许多作品流于小情绪小感伤”。以“80后”为主体的“青春文学”作家都比较自我,喜欢以极端、另类的方式叙写较极端的个人经验:他们笔下不乏犀利和尖刻,但缺乏__________ 性的批判指向和对历史的反思,缺乏博大的人道主义关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粗制滥造 深刻

B.瑜不掩瑕 哲学

C.参差不齐 社会

D.良莠不分 现代

参考答案:C

下一页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