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国考行测模拟试题(三)及参考答案【6】

2014年11月17日16:10        手机看新闻

摘要:整理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相关辅导资料,供考生学习与参考,祝考试顺利。大家可随时关注新东方在线公务员考试频道,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相关考试信息。

29微博、移动即时通讯、社交等移动互联时代下的新宠,正在扮演手机短信的__________者。就连运营商的高官也__________运营商的传统语音和短信等数据业务明显下滑。正逐渐被微信等__________。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有朝一日,手机短信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终结 承认 蚕食

B.替代 表示 排挤

C.竞争 同意 湮没

D.征服 透露 侵占

参考答案:A

解析:第一空,微博等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宠与手机短信是竞争对手关系,故第一空填“征服”不恰当,排除D。第二空.短信数据业务明显下滑是事实,不需要运营商高官的“同意”,排除C。第三空,“逐渐”是一个过程,选“蚕食”比“排挤”更恰当,排除

B.选A。

30北京市的交通拥堵,实际上是公共资源的高度聚集和城市功能区分布的严重失衡。“摊大饼式”的城市化发展路径令城市越来越大,而卫星城就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发展迟缓,以致市民工作与生活的半径越来越大。要改变这样的局面,需要城市管理者科学规划,对公共资源进行均衡分布,对城市功能区进行优化布局,比如让一些好的医院、学校迁出市中心,让一些大型商场远离市中心以减少交通聚集量。在城镇化加快推进的过程中。如何保障规划的科学性和稳定性,防止“一任领导一张规划”,是破解交通难题的关键。

下列不属于破解城市交通难题的措施的是:

A.均衡公共资源的分布

B.保持城市规划的稳定性

C.继续推进城市化进程

D.优化城市功能区布局

参考答案:C

解析:由“要改变这样的局面,需要……对公共资源进行均衡分布,对城市功能区进行优化布局”,可知A、D正确;由“如何保障规划的科学性和稳定性……是破解交通难题的关键”,可知B项正确;推进城市化不能破解城市交通难题,故C项当选。

31在农民开始大批进城务工这20多年来,中国凭借着廉价劳动力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并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支撑着中国实体经济的崛起。尽管如此,进城务工者的身影依然__________,多年以来.在大众文化的景观中,他们的故事几乎是__________的,更令人担忧的是,如此庞大的群体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文化,也缺乏真正的归属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朦胧 残缺

B.模糊 缺失

C.恍惚 空白

D.含糊 稀有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从第一空人手,“恍惚”一般与“精神”、“神情”等搭配,与“身影”不搭配,排除C。“含糊”意为(语言)不明确,不清晰;不认真;示弱。修饰“身影”不恰当,排除D。再看第二空,“残缺”侧重不完整,“缺失”侧重缺少。由“在大众文化的景观中……也缺乏真正的归属感”可知,关于进城务工者的故事很少,这个群体也没有形成自己的文化。所以选“缺失”更适合。故本题答案为B。

32公众的“有色眼镜”,经常__________、由点到面;而公共部门的形象,也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有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才能把对各种公平和不公平怀疑的回应,当作重建信任的一环,并以此积累信任、__________一诚信社会。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由此及彼 打造

B.顾此失彼 建设

C.断章取义 营建

D.由表及里 重塑

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从第一空人手,根据“公众的‘有色眼镜’,经常……‘由点到面”’的描述可以看出此处是说公众的观点会出现偏差.能够表示此意且同“由点到面”意思相近的词为“由此及彼”。其他三项填人句中均与此不符,排除。且“打造”填入句中亦恰当。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