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国考行测模拟试题(三)及参考答案【2】

2014年11月17日16:10        手机看新闻

摘要:整理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相关辅导资料,供考生学习与参考,祝考试顺利。大家可随时关注新东方在线公务员考试频道,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相关考试信息。

解析:第一空,“良莠不分”指好人坏人混在一起,难以区分。修饰对象是人.不能修饰“青春小说”,排除D。第二空,由“许多作品流于小情绪小感伤”和“以‘80后’为主体的‘青春文学’作家都比较自我.喜欢以极端、另类的方式叙写较极端的个人经验”可知,相对于青春小说作家的个人经验写作,他们缺乏的是“社会性”的视角。故本题答案为C。

6中国各行业的“德”如今都多少出了问题,除了官德频遭批评外,医德是行业道德中饱受诟病者之一。全国有200多万医师,针对他们的职业道德的标准既很容易列出来.又有很多强大的现实因素有可能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行业的普遍道德问题往往有着深刻的原因,在一个行业开展“教育”,通常要比惩罚它的个别败坏分子难得多。

对“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理解正确的是:

A.对医师职业道德的监督知易行难

B.医师职业道德标准成为一纸空文

C.作为管理制度,医师职业道德标准要上墙

D.医生职业道德标准制度化

参考答案:B

解析:由“针对他们的职业道德的标准既很容易列出来.又有很多强大的现实因素有可能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可知,道德标准列出来容易,但由于现实的因素,很难兑现,B项的“一纸空文”即是对此的正确总结。A项为迷惑项,其中的“监督”在文段中并没有体现,故错误。

7①到了今天,海草房主要集中分布于威海下属的荣成市

②胶东地区多产山石和海藻,夏季多雨潮湿,冬季多雪寒冷

③海草房的确切产生时间无法考证

④这种产生于胶东地区的特色民居,曾广泛分布在烟台、威海、青岛地区

⑤在这种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下,当地居民以厚石砌屋墙,用晒干的海藻盖屋顶,创造出了独特的海草房民居

⑥元明清三代,山东沿海的海防建设日趋巩固,海草房迎来了建设高峰期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③⑥④①②⑤

B.②⑥⑤④①③

C.③④⑥①②⑤

D.②⑤⑥④①③

参考答案:D

解析:分析可知,⑤句“这种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指的是②句描述的内容,故②、⑤应排在一起,且顺序为②⑤。由⑤句中的“创造出了独特的海草房民居”可知,⑤句不宜放在段末,故本题答案选D。

8很久以前,人类就__________有一天能呼风唤雨,__________风雨雷电,并在战争中加以利用。随着科技进步,小范围的人工干预已能做到,但大范围地影响气候,甚至人工制造飓风显然是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幻想 掌控 天方夜谭

B.祈盼 支配 鞭长莫及

C.想象 号令 好高骛远

D.梦想 干预 痴人说梦

参考答案:A

解析:先看第二空,“号令”的对象一般为人,与句中的“风雨雷电”不搭配,排除C。“干预”指参与别人的事,也与“风雨雷电”不搭配,且会与后文“小范围的人工干预”重复,排除D。再看第三空,“鞭长莫及”原意是鞭子虽长.也不能打马肚子。比喻相隔太远,力量达不到。明显不合句意,排除B。故本题答案为A。

9如果说命运是那破旧的花架,只要意志坚强,它可以变得__________;如果说命运是那漆黑的夜空,只要意志坚强,它可以变得__________;如果说命运是那贫瘠的土地,只要意志坚强,它可以变得_____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沃壤千里 星光灿烂 繁花似锦

B.星光灿烂 繁花似锦 沃壤千里

C.繁花似锦 星光灿烂 沃壤千里

D.繁花似锦 沃壤千里 星光灿烂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花架”对应“繁花”、“夜空”对应“星光”、“土地”对应“沃壤”可知,C项当选。

10法国雕塑大师罗丹说:“所谓大师就是这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别人见过的东西,在别人__________的东西上能够发现美。”深人生活不仅需要创作者__________的体察,还需要敏锐的眼光和善思的头脑。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不以为然 深入

B.司空见惯 细致

C.见怪不怪 谨慎

D.习以为常 细腻

参考答案:B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