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行測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模擬題(十一)及答案

2014年11月26日14:06        手機看新聞

第一部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

1.微博連同其他形式的社交網絡,已經對社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其影響程度堪比當時的印刷機。印刷機的出現永久地改變了信息分配和獲取的方式,給大多數人提供了機會,使他們能夠廣泛獲取此前無法獲得的信息。一旦人們擁有了這種機會,他們對於信息的需求會與日俱增,這種對信息的強烈渴望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有目共睹的。現在,由於微博的使用,人們開始能夠創造並傳播信息,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只是消費信息——消費他人傳播和“控制”的信息。

這段文字意在說明。

A.微博的出現對社會影響深遠

B.人們通過微博可以創造並傳播信息

C.人們制造和獲取信息的渠道得以進一步拓展

D.微博和印刷機在信息獲取方面的差異

第二部分 數量關系

2.某系允許4名法語老師和3名德語老師開設選修課,初選時,選修法語課和德語課的共34個學生剛好能分別平均分給各位老師,且每位老師帶的學生數量都是質數。改選后,選修這兩門課的人數增多,該系遂又再允許1名法語老師和3名德語老師開課,最終每位老師帶的學生數量沒有變化,那麼最終選修這兩門課的學生共有多少人?

A.42 B.43 C. 45 D.47

第三部分 判斷推理

3 . 如果駕駛員嚴格遵守操作規范,並且輪船在起航前經過嚴格的例行檢查,那麼輪船就不會失事,除非出現如颶風、海嘯等特殊意外。據悉,一艘“光明號”輪船在黃沙島附近失事。

如果上述論斷為真,則下列哪項一定為真?

A. 如果失事時沒有發生特殊意外,則要麼駕駛員沒有嚴格遵守操作規范,要麼輪船起航前沒有經過嚴格的例行檢查

B. 如果失事時發生了意外,則駕駛員一定嚴格遵守了操作規范,並且輪船起航前經過了嚴格的例行檢查

C. 如果駕駛員沒有嚴格遵守操作規范,並且輪船起航前沒有經過嚴格的例行檢查,則一定會失事

D. 如果失事時沒有發生特殊意外,則可得出結論:隻要輪船失事的原因不是輪船起航前沒有經過嚴格的例行檢查,那麼一定是駕駛員沒有嚴格遵守操作規范

第四部分 圖形推理

公務員考試

第五部分 常識判斷

5. 下列關於疾病的傳播途徑和預防措施說法錯誤的是。

A.乙型肝炎、甲型肝炎、百日咳、狂犬病等傳染病可以通過接種疫苗來預防

B.麻疹、非典、人禽流感和甲型HINl流感等疾病可以通過呼吸道傳播

C.瘧疾、流行性乙型腦炎(乙腦)、登革熱、艾滋病等可以通過蚊虫叮咬傳播

D.細菌性痢疾、傷寒、霍亂、甲肝等可以通過消化道傳播

 

試題答案

1.C [解析]文段的關鍵處在最后一句話,“由於……的使用,人們能夠……而不是像……只是……”,這意在說明人們獲得信息的渠道增加了,即除了消費他人傳播和“控制”的信息,還能創造並傳播信息。故本題選C。

2.D[解析]本題為不定方程問題。設每名法語老師帶x個學生,每個德語老師帶y個學生,則4x+3y=34。34、4y是偶數,根據偶數+偶數=偶數,可知3y是偶數,那麼y也是偶數。每位老師所帶的學生數量都是質數,而2是唯一的偶質數,則y=2,x=7。最終選修這門課的學生為5x十6y=47人。

3.D[解析]根據題干判斷,如果駕駛員嚴格遵守操作規范,並且輪船在起航前經過了嚴格的例行檢查,並且不出現意外情況,那麼輪船就不會失事。現在輪船失事,若沒有發生特殊意外,則或者駕駛員沒有嚴格遵守操作規范,或者輪船起航前沒有經過嚴格的例行檢查,或者二者同時發生。故D項表述正確。

4.D [解析]前一組圖形分別是同一個多面體的正視圖、俯視圖和側視圖。根據相似對應規律,可知后一組圖形中第一個圖形為某個多面體的正視圖,第二個圖形則是其俯視圖,由此可知,該多面體的側視圖應為一個倒置的梯形。故本題答案為D。

5.C[解析]艾滋病的傳播途徑有:性接觸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傳播。C項中艾滋病等可以通過蚊虫叮咬傳播的說法錯誤。本題答案為C。

(責編:溫明慧(實習生)、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