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模擬題(十)及答案

2014年11月25日13:38        手機看新聞

第一部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

1.近年來流行“最美”一詞,從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婆婆陳賢妹,到新近的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每一個稱謂無不飽含著人們對這些代表了人性追求或職業追求的高貴品格的敬仰。那些品格,其實便是追求的心。我們之所以被“最美”深深打動,也正是因為他們身上散發出的具有純正追求屬性的光輝品格。

這段文字意在說明。

A.追求能夠產生其他力量所不能代替的巨大能量

B.追求的心能夠產生高貴的品格

C.追求源於內心的向往,源於思想的指向

D.追求崇高、奉獻的人生才是壯麗的人生

第二部分 數量關系

2.甲、乙、丙、丁四個人過橋,分別需要1分鐘,2分鐘,5分鐘,6分鐘。因為天黑,必須借助於手電筒過橋,可是他們總共隻有一個手電筒,並且橋的載重能力有限,最多隻能承受兩個人的重量。問最短需要多少分鐘過河?

A.12 B.13 C.14 D.15

第三部分 判斷推理

3 . 有位政治家曾說過:“有益的社會改革的首要目的是增加人類幸福的總量。因此,任何使一些人幸福的改革都達到了它的目的。因為我所提出的社會改革會使我的選民們幸福,所以它是一個有益的社會改革。”

下列哪一項如果正確,可以削弱這位政治家的論述?

A.提出的改革會使少數人幸福,但不會使大多數人更幸福

B.有益的社會改革通常會受到廣泛的支持

C. 如果增加一些人的幸福,卻損害了另一些人的幸福,那麼人類幸福的總量就不會增加

D.不同的幸福會使不同的人幸福

第四部分 圖形推理

公務員考試

第五部分 常識判斷

5. 近年來,我國越來越注重國民的健康,制定了各種健康日,下列健康日與日期對應不正確的是。

A. 全民健身日——8月8日

B.全國愛眼日——一5月5日

C.全國愛牙日——9月20日

D.全國高血壓日一一10月8日

  

 

    試題答案

  1.A[解析]C項中的“思想的指向”,D項中的“壯麗的人生”文段中都未提及,屬於過度推斷,排除。B項是對文段部分內容的概括,不全面,排除。文段主要通過近年來“最美”一詞折射出的光輝品質,來說明追求所產生的巨大的正能量,A項是文段意在說明的問題,所以正確答案為A。

  2.B [解析]容易想到,讓甲、乙搭配,丙、丁搭配應該比較節省時間。而他們隻有一個手電筒,每次又隻能過兩個人,所以每次過橋后,還得有一個人返回送手電筒。為了節省時間,肯定是盡可能讓速度快的人承擔往返送手電筒的任務。那麼就應該讓甲和乙先過橋,用時2分鐘,再由甲返回送手電筒,需要1分鐘,然后丙、丁搭配過橋,用時6分鐘。接下來乙返回,送手電筒,用時2分鐘,再和甲一起過橋,又用時2分鐘。所以花費的總時間為:2+1+6+2+2=13(分鐘)。

  3.C[解析]政治家的論述只是在說明他提出的改革可以使部分人幸福,並沒有涉及是否對其他人可能造成不幸。故C項的論述如果成立,說明他提出的改革不能使人類幸福的總量增加,因此不是有益的社會改革,可以削弱其觀點。

  4.C [解析]第一幅圖經過逆時針旋轉90°得到第二個圖形,且右上方圖形變為實心,第二幅圖經過逆時針旋轉180°得到第三幅圖,新出現實心的位置位於右下方,即順時針轉了90°;第三幅圖逆時針旋轉270°,出現實心的部分順時針轉90°至左下方,與實心菱形重合,故無新實心部分出現;依此規律,第四幅圖應逆時針旋轉360°,實心順時針旋轉90°,故C項正確。

  5.B [解析]全國愛眼日是6月6日。

(責編:溫明慧(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