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模擬(七)及答案

2014年11月21日09:06        手機看新聞

第一部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

1.洛陽唐三彩主要盛行於高宗武后的幾十年問,其種類主要有俑、器皿和雜項三大類,以胎質堅實潔白、釉色艷麗絢爛、造型優美雄渾著稱於世。其類型十分豐富,既有反映盛世大唐的文武百官俑,風姿綽約、嫵媚動人的女士俑,風格多樣、氣派宏大的樂舞俑,也有體現盛唐厚葬之風的天王俑和鎮墓獸,還有充滿異域風情的胡人俑,當然,盛美食美酒的各種器皿更是必不可少。大唐文化的光輝燦爛,由此可見一斑。

對文段主旨概括最准確的一項是。

A.洛陽唐三彩反映了光輝燦爛的唐朝文化

B.洛陽唐三彩的主要類型

C.光輝燦爛的唐朝文化孕育了唐三彩

D.唐三彩盛行的主要時間

第二部分 數量關系

2.小王、小張和小李三個人稱體重。小王的體重是小張、小李體重之和的喜,小張的體重是小王、小李體重之和的1/2,則小王和小張的體重之比是。

A.1:6 B.1:3 C.1:2 D.1

第三部分 判斷推理

3.對真正的企業家而言.金銀的價值也比不上一個投資贏利的機會。因此,在經濟發達的時代,信息是最有價值的商品。

以上結論基於下列哪種假設?

A.金銀並非最有價值的商品

B.企業家的價值觀與大多數人不同

C.關於商業投資機會的信息如果准確可靠,就可以帶來利潤

D.隻有企業家才認為信息是最有價值的商品

第四部分 圖形推理

公務員考試

   第五部分 常識判斷

5.有關公務員的考核、獎勵、處分、職務升降、轉任、回避等一系列制度的總和被稱為國家公務員。

A.新陳代謝制度 B.激勵約束制度

C.職業發展制度 D.職業保障制度

  

 

    試題答案

  1.A [解析]文段是分總結構,最后一句話是文段的主旨,前面的內容分別介紹了唐三彩的種類、特點等。主旨句“大唐文化的光輝燦爛,由此可見一斑”中的“此”指代的是“唐三彩”,由此可知,A項是對主旨句的同義替換。B、D兩項都是對文段部分內容的概括,不夠全面;C項誤將“唐朝文化”當作文段的主體。本題選A。

  2.

公務員考試

  3.C[解析]企業家最關注的是投資贏利,相對於金銀來說,如果一個商業投資的信息可以帶來利潤,則企業家會更關注信息,因此,在經濟發達的時代,信息是最有價值的商品。

  4.C[解析]首先很容易發現,第一組圖形每個圖形內部都有一條直線,將圖形分為兩個封閉區間;第二組圖形中,前兩幅圖形內部有兩條直線,將圖形分為三個封閉區間,但選項中B、C、D三項都滿足.無法確定正確答案,因此需要尋找其他規律。第一組圖形中,三個圖形含有內角的個數分別為6、7、8,第二組圖前兩個圖形的內角數為9、10,因此應選擇含有11個內角的圖形,選項中隻有C項滿足。故正確答案為C。

  5.B[解析]題干所述為公務員的激勵約束制度。

(責編:溫明慧(實習生)、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