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考前三大准備助你迎戰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

2014年10月08日15:11        手機看新聞

面對即將到來的國家公務員考試,很多考生迷茫了,不知道如何著手復習,做什麼樣的准備工作,選擇什麼樣的復習資料,什麼樣的復習計劃才是適合自己的……頭腦中出現了一連串的問號。在有限的復習時間內,做好適合自己的復習計劃,選擇適合自己的復習方式才能夠得到最好的復習效果。專家建議廣大考生在考前要做好最基本的三個准備:

一、歷年真題

在公務員備考期間歷年真題是最具參考價值的,近幾年的真題應貫穿於復習始終。通過歷年真題的學習認識公務員考試、研究公務員考試,從而把握公務員考試。真題的研究可以分三個階段。

第一輪做真題,找到幾套完整的真題試卷,從頭到尾把每個題目完整地思考一遍。通過這個過程認識公務員考試的題型、題量及基本知識點分布。對公務員考試有一個初步了解,同時明確復習的方向。第二輪做真題,分題型來做。准備近五年的真題,集中練習每套真題的五大題型,通過縱向研究,深入了解五大題型中每個知識點所出現的頻率及命題方式,總結自身的薄弱環節,確定接下來復習的重點。第三輪做真題,嚴格按照時限做。准備近三年的真題試卷,每套都按照規定的時間進行練習,使自己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大腦處於適度緊張的狀態,仿真模擬在考場中的感覺,增強自身的經驗感。同時每套題都採取不同的做題順序,找准最適合自己的做題狀態。

二、專項題庫

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花費大量的時間去准備公務員考試,但結果卻不盡如人意。原因很簡單,這樣的考生陷入了復習的一個誤區——盲目復習,甚至有人採用題海戰術。公務員復習過程中,熟能生巧固然重要,但在公考競爭激烈的今天,公考題目的命題方式越來越靈活,必須要我們靈活地掌握解題技巧,真正了解命題人的意圖才能夠解決。所以廣大考生要通過有針對性的復習,在每類題型中都使自己的思維方式與命題人保持高度一致。

考生通過上述第二輪對於真題的研究,會明確自己的弱項,找到自己的短板,從而確定復習重點。此時,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有針對性地選擇專項教材,強化訓練。通過採用專項教材,深入研究每類題型的命題思路和意圖,學會從命題者的角度去分析問題,讀懂題意。同時針對每個知識點,總結常用的解題技巧,熟練運用掌握的方法和技巧,快速得到答案。

三、錯題本

在行測復習的過程當中,難免會做錯一些題目。那麼在做錯題目之后我們怎麼辦呢?是錯了就算了,下次照樣錯呢﹔還是錯了就記住,吸取教訓呢?如果讓我們在兩者當中選一者,毫無疑問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第二種。相信很多考生在高考復習或者考研的復習階段都有過類似經歷,當一種考試結束后,都會把我們的錯題本珍藏起來。的確如此,錯題本不僅記錄了我們一路上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同時還記錄了我們犯下的每個錯誤,最重要的就是對每個錯誤的剖析及改正,這就是錯題本之所以珍貴的原因。公務員考試亦如此,需要我們吸取教訓,避免因犯同樣的錯誤而浪費時間。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董昕航(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