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河南省考行測:分式數列

2014年09月25日15:47        手機看新聞

分式數列是數字推理中的高頻考點之一,對於參加今年河南省考的考生來說,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下面專家就分式數列考點做以詳細講解。

【歷年考試規律梳理】

分式數列這種題型,總的來說,分為四類:約分、通分、拆分、前后項。其中,拆分是 分式數列考察的重點。

約分:當題中所給分式數列分子分母有公因子時,首先要考慮約分。

通分:通常情況下,將分式數列各項分母化為相同看分子。

拆分:將分式數列中分子、分母拆成兩個單獨的數列,然后分別觀察分子、分母的規律。

前后項:觀察分式數列中前后項關系,可能是前項分母是后項分子,或前項分子分母之 和是后項的分子等。

【真題演練】

例1:,,,,( ),

A. B. C. D.

【解讀】

這是一道分式數列題型。由題可知,原數列各項分子分母可以約分,約分后最簡值都是,所以正確答案是D。故選D。

例2: , , , , , ( )

A. B. C. 16 D. 18

【解讀】

這是一道分式數列題型。由題可知,原數列各項公分母是12,通分后各項依次是:( ),所以答案是。故選D。

例3:1,,,,,( )

A. B. C. D.

【解讀】

這是一道分式數列題型。由題可知,原項分子構成的數列:1,7,11,1,11,( )﹔分母構成數列:1,8,16,2,32,( ),顯然分母更容易找出規律,分母數列變形為:4,8,16.32,64,( ),顯然是128﹔分子等量變形4,7,11,16,22,( ),顯然是公差為3,4,5,6,7的等差數列,所以括號處為。故選A。

例4:1, , , , ( )

A. B. C. D.

【解讀】

這是一道分式數列題型。由題可知,前項分子分母之和等於后項分子,前項分母與后項分子之和為后項分母,所以正確答案是。故選D。

來源:京佳教育

(責編:呂春妍(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