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黃進:“法律本科才能參加司考”是業界多數人主張

2014年12月01日13:1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賀迎春)司法考試的報名是不是需要設置專業門檻?日前,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黃進關於“法律本科生才能參加司法考試”的言論引發熱議。今天上午,黃進在接受人民網訪談時再次表示,“我主張,受過法學專業本科以上系統法學教育的人士才能參加司法考試。這也是我國法學界絕大多數人的主張。”

司法考試被不少人認為是“中國第一難考試”,但每年報考司法考試的人非常多。據悉,今年國家司法考試報考人數達 45.4萬余人,比去年增加近1.8萬人,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

此前媒體曾報道,黃進表示,“要完善法律職業准入制度,應推進司法考試的改革。首要步驟,即應規定隻有經過正規法律本科學習的人才有資格參加司法考試。” 該觀點發表后引發爭議。現行司法考試報名的要求是,“具有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學歷,或者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黃進今天在接受人民網訪談表示,接受專業法學教育應當成為法律職業的准入門檻。隻有系統的專業法學教育,方能保証法治專門隊伍在理想信念、職業倫理、專業知識、思維方式與職業技能方面達到要求。

(責編:賀迎春、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