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考生喜歡發達地區職位 報名五天最熱崗位893:1 

2014年10月20日07:1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林露)19日,2015國考報名已經進行了5天。據機構統計,截止16時,報名審核人數已達313520人,平均競爭比為14:1。

目前競爭比最高的職位仍然為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採購三處副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競爭比為893.5:1,而這一職位所在的部門也是部門競爭比排名第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國際注冊處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緊跟其后,競爭比為703.5:1。這兩個職位均屬於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眼下,通過審核人數最多的職位依然是寧波海關隸屬海關監管(一)一職,達2810人,過審人數最多的職位浙江1個,北京3個,上海6個,都集中在東部經濟發達地區。

從部門來看,目前競爭比最高的部門依然為內蒙古儲備物資管理局,競爭比為374.5:1,國家統計局甘肅調查總隊緊跟其后,為178.9:1。從競爭比前十排名來看,除了內蒙和甘肅,其余地區都是經濟相對發達的地方。過審人數最多的部門依然是國稅最多,佔9席,這與國稅部門招錄基數大關系很大。最多的依然是山東國稅,共11106人過審。

2015國考報名已經進行了5天,仍有1207個職位無人報考,佔總職位數的9%。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大家多關注這些職位,尤其是西部邊遠地區職位。

點擊進入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指南專題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