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安徽大學要求“裸測”體能引吐槽 有無必要?

2014年09月26日11: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安徽大學要求“裸測”體能引吐槽 有無必要?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據人民網報道近日,安徽大學正在開展的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活動引來學生吐槽。

  體測要求脫到隻剩內褲

  “不明白為什麼體測要脫到隻剩一條內褲,測量形體、皮下脂肪和三圍是不需要脫到這種程度的,據我們所知,安徽隻有安徽大學使用了這種方式,請學校給個說法!”“十幾個人在一個房間裡脫光了將近二十分鐘,有點尷尬,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安徽大學很多學生質疑,體測脫掉衣服是否存在科學依據,有無必要?

  工作人員勸說女生配合脫衣

  25日上午,記者來到了安徽大學體測現場——北體育場,看到正在參與體測的安大2011級高分子專業的30名學生分成男女兩隊,依次進入室內進行體測。

  一位工作人員正在勸說不願脫衣測量的女生:“我們平時在外洗澡不是都一起脫光衣服嘛,我們測量的房間內都是女的,沒關系的。”女生先是低頭不語,最后還是在勸說下走進房間。記者在現場採訪了幾位學生,一些測量后的男生大都表示沒有關系,而女生們都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校方稱脫衣為確保數據准確性

  隨后,記者採訪了本次調研活動負責人安徽大學校醫院院長米浪靜。針對學生的吐槽和質疑,米浪靜表示很無奈:“我們也是嚴格按照規定實施的,安徽大學是今年全國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活動在安徽省內的唯一一所試點高校,為此,我們准備了半年的時間,現抽樣3000人次,每天體測300人。大家都很辛苦,希望學生們能夠理解和配合。”

  米浪靜稱,脫掉衣服體測依據的是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全國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組於2014年5月制定的《2014年全國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工作手冊》,其中詳細介紹了胸圍、腰圍、臀圍和皮褶厚度的測試方法與注意事項。手冊上這幾個項目確實需要脫掉衣服以保証數據的准確性。

  (原標題:安徽大學要求“裸測”引吐槽)

(責編:郝孟佳、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