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行測

2014下半年重慶公考行測:定義判斷快速閱讀

2014年09月16日09:08        手機看新聞

公務員考試行測中的定義判斷題素來被很多考生放棄,因為定義判斷本身概念和定義晦澀難懂、模棱兩可,加之近年來文字閱讀量逐漸增大,時間緊湊,導致很多考生不得不放棄定義判斷,轉而把時間用於其它相對容易的題型。殊不知,你認為容易拿分的題,別人也認為容易拿分。如果想要在筆試中超越對手脫穎而出並順利進入面試,就必須攻克“難啃”的部分,所以定義判斷就是應重點著眼的內容,這裡給大家介紹幾種快速閱讀定義判斷材料的方法,供考生參考。

一、速讀

速讀(rapid reading),或稱“快速閱讀”,現大多叫做“全腦速讀”。科學原理早已提示:人的大腦分為左右兩部分,各自有分管職責並處理不同的信息內容,其中右腦主要是對圖形和圖像進行記憶和加工,而左腦主要是處理諸如邏輯、數字、文字等非形象化的信息。科學研究已經証明:人們進行傳統閱讀時,主要使用左腦的功能﹔而在採用“速讀”方式閱讀時,則將左右腦功能作用一起進行了充分調動,各自發揮優勢共同進行文字信息的形象辨識、記憶和理解,所以“速讀”又被稱之為“全腦速讀”。當我們動用了整個大腦對文字量的定義判斷進行閱讀的時候,相同的時間內我們接觸到的文字量增多了,但理解能力並不會出現嚴重下降。

二、略讀

所謂略讀,指快速閱讀文章以了解其內容大意的閱讀方法。換句話說,略讀是要求讀者有選擇地進行閱讀,可跳過某些細節,以求抓住定義的大概,從而加快閱讀速度。據統計,訓練有素的略讀者的閱讀速度可以達到每分鐘3000到4000個詞。具體來說,在閱讀時,先粗略地瀏覽一下,看看其中是否有自己解題所需要的信息。在考試過程中時間比較緊湊,我們可以運用略讀的閱讀方法。略讀需要有一定的積累,著重在於要對定義判斷的結構和重點有清晰的認識。

加快速度提升效率是做行測題永恆的目標和方向,希望考生們在備考中使用以上方法達到快速解題的目的,這也是向大家提供解題方法的初衷所在。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董昕航(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