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北京郵電大學:今年將探索本、碩、博聯合培養

2014年09月06日11:2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趙竹青)9月4日,北京郵電大學新一批研究生報道入學。這所有著“通信領域黃埔軍校”美譽的知名高校,今年將對研究生教育進行一個大改革,要把本科生、碩士生以及博士生進行聯合培養。

北郵副校長溫向明介紹說,在聯合培養過程中,對學有余力的本科生提前開設碩士生課程,對學有余力的碩士研究生提前開設博士生課程進行培養,同時還要跟國內和國外合作單位進行聯合培養,使學生獲得全方位、高水平、高質量的培養。“並且教育質量上也要下大工夫,讓我們的學生在課堂培養的過程中、在實驗室培養的過程中和在學科論文的培養過程中,水平都得到一個高層次的提升。”

在研究生培養方面,溫向明透露,北郵去年支持200多名研究生出國參加國際會議,總經費超過了兩百萬。另外還支持了30多個創新項目立項,其中不乏跨學科的前沿研究,總經費超百萬,並且在物聯網、移動通信的5G、數字媒體動畫、動漫等方面已經“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責編:趙竹青、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