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馬利:人民網將堅守主流媒體責任 為教育改革出招發力

2014年08月25日14:1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由人民網主辦的全國首屆高校校長論壇今日在北京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董事長馬利在致辭中表示,歡迎大家參加全國首屆高校校長論壇,為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出謀劃策、建言獻策,共同為改革和弦、為發展和聲。

馬利表示,在剛剛結束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在內容、渠道、平台、經營、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著力打造一批形態多樣的、手段先進的、具有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這意味著建設新型主流媒體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新型主流媒體的建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建設、隊伍的建設,需要人才的種類將越來越多,層次也會越來越高。高校作為理論研究、技術發展、人才培養的前沿陣地,是我們媒體人才的孵化器。”

馬利稱,今天,人民網將與18所院校簽署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協議,這標志著人民網與高校的合作向縱深化、常態化發展,進入了一個全面的新的階段,這將推動新聞理論與實踐的無縫對接、深度交融,為建設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強大的理論和技術的支撐,為高校提供一個展示自身形象、學術實力、信息交流的平台。同時,也將為高校學子提供一個學習實踐、實習、施展才華的舞台。

馬利介紹說,實際上,人民日報、人民網和各個高校之間一直保持著一個良好的往來,2009年,人民日報社校園行起步,到今天我們已經走訪了10所大學和近萬名大學生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今天我們又榮幸地請到了各位校長走進人民日報,走進人民網。走出去、請進來,雙向交流、良性互動。

最后,馬利說,尊敬的各位校長,教育是大眾最關心的、最現實的民生問題,人民網將堅守主流媒體的責任,發揮網絡媒體的優勢,與各高校一起共同為教育改革的大業出招發力。我們也誠摯地懇請大家繼續支持人民網的事業發展,共同為新型主流媒體的建設與發展提供動力。我相信這一定是一個共贏的事業。

點擊進入專題頁面

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責編:趙光霞、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