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美國簽証系統部分恢復 留學生可向學校申請推遲報到

2014年08月04日09:0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簽証系統部分恢復 留學生可向學校申請推遲報到

  制圖劉逸興

  記者從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獲悉,目前美國簽証系統已部分恢復。教育機構工作人員建議,尚未獲得簽証的學生暫時不要買機票,“可向學校發送郵件,解釋由於簽証系統癱瘓原因,導致獲簽時間縮后,可能無法在正常的開學時間抵達學校,申請延遲入學報到”。此外,因受本次簽証系統癱瘓影響,或導致8月初有部分旅行團無法按時發團。

  “這次續簽太坎坷了,居然趕上美國簽証系統癱瘓這事兒,好在花兒凋謝前,終於Issued(審核通過)了!”成都妹子劉菲菲剛結束完高考,正准備去美國讀大學。沒想到,在簽証申請環節上,卻遭遇到美國簽証系統癱瘓。焦灼難熬的她,在等待了12天后,終於得到面簽機會。

  8月3日,記者從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獲悉,美國國務院正努力使簽証系統完全恢復功能,“截至目前,全球仍有大量簽証積壓等待處理,這些積壓正在影響我們恢復正常運行的能力”。

  癱瘓根本原因還未確定

  從7月19日起,很多國家的赴美簽証出現了延期,包括中國。為此,美國國務院網站“簽証”一欄上還貼出“重要通知”:“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此刻正經歷著護照?簽証系統的技術問題,目前正在抓緊修復問題,希望不久之后系統就可以全部運轉”。

  這場全球數百萬人等待近半月的簽証風波,終於有了最新進展。昨日,從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獲悉,目前美國簽証系統已部分恢復。

  此外,美國駐華大使館新聞發言人柯英豪在對媒體通報時還透露,導致此次簽証系統癱瘓的根本原因還未確定,“目前的工作重點是使系統恢復正常運行。一旦完成這一步,我們將運用資源來確定問題的根本原因”。

  可發郵件向學校推遲報到

  “我還算幸運的,開學比較晚。那些8月底開學的朋友,可能會受到影響。”劉菲菲告訴記者,由於美國大部分院校在8月底9月初開學,簽証一般需要10個工作日,時間比較緊迫,如簽証系統長時間不恢復,可能導致部分學生無法在入學時間之前順利抵達學校。

  據成都一位教育機構工作人員介紹,美國簽証系統癱瘓,對7月份以后收到錄取通知書的學生來說,有較大影響,“如果學生順利拿到offer(通知書),他們將在本月中旬開始申請簽証,如果簽証系統還未完全恢復,肯定會影響出簽速度”。同時,他還建議,尚未獲得簽証的學生暫時不要買機票,“可向學校發送郵件,解釋由於簽証系統癱瘓原因,導致獲簽時間縮后,可能無法在正常的開學時間抵達學校,申請延遲入學報到”。

  “美國的學生簽証允許學生在入境的前4個月遞交申請。”他稱,對秋季入學的學生,最早可在每年的5月申請簽証。這樣,學生被錄取后馬上著手辦理簽証,能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求學准備,“早申請簽証能提前訂機票,這樣可獲得較低的折扣,省下一筆留學成本”。

  暑假,是出國旅游的旺季。很多父母會選擇帶上小孩,去異國感受別樣風光體驗不同文化。而美國,一直以來是中國公民出境游的旺地。

  “本來我們都要踏上美國游了,因為簽証系統癱瘓,導致現在還不知何時才能出簽。”王紅今年40歲,是成都的一名教師。她本想著趁暑假帶兒子去美國玩一趟,領略哈佛、耶魯等名校風採,現在看來該願望很可能會落空。

  “其實,我們的客人普遍提前預約時間較長,近期出發的團隊簽証等手續早就辦好了,所以受影響的客戶並不多。”四川一家旅行社負責出境游的經理告訴記者,暑假想去美國游玩的團隊旅客,我們會要求他們在5月就遞交材料,等待免簽機會,所以7月出發的旅客幾乎未受到影響。

  同時,他也坦言,7月份才確定出去玩的旅客,因受本次簽証系統癱瘓影響,恐導致8月初有部分旅行團無法按時發團,“當然,我們會協調航空和酒店資源,安排客人延期出行,盡量減少客人損失”。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中國赴美游客人數激增。據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署此前發布的《2013年美國國際游客統計摘要》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內地游客赴美人數為180.6萬人次,佔訪美游客總數的2.6%,在美國入境國際游客國家排名中居第七位,比2012年上升兩位。(記者 賴芳杰 殷航實習生李靜瑋)

(責編:周舟(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