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財經大學校長王俊豪:志存高遠,勤思樂學

2014年06月24日13:3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親愛的同學們、各位老師、各位畢業生親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舉行2014屆本科生畢業典禮。今天的典禮,對於同學們來說,不僅標志著美好大學生活的結束,更預示著你們嶄新生活的開端,你們將奔向社會或更高的學術殿堂,開始新的人生篇章。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順利完成學業的2014屆全體本科畢業生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為同學們成才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廣大教職工表示最誠摯的敬意!也向始終關心同學們健康成長的社會各界人士和家長親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大學四年的生活雖然短暫但卻彌足珍貴。歷經四年的學習,你們由稚嫩走向成熟,用勤奮取得了成績,用磨練贏得了自己,用奉獻體現了價值,用青春創造了活力,完成了由懵懂少年向國家英才的蛻變。學校見証了你們的擔當與奉獻,見証了你們的歷練與成熟,見証了你們的成長與榮耀,你們是財大培養出的又一屆優秀的畢業生。

同樣,你們也見証了學校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四年來,學校在教學、科研、學科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辦學質量和水平進一步提高,辦學實力明顯增強。從碩士學位點到今天擁有博士學位點,從浙江財經學院到浙江財經大學,你們與母校同成長、共歡笑,學校的每一點變化,都是你們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的結果。在你們圓滿完成學業的今天,我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在你們即將離開校園,踏上新征程的時刻,作為校長和老師,也作為你們的朋友,我向你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大家胸懷夢想,志存高遠。理想是年輕人騰飛的翅膀,希望你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定自己的遠大理想和崇高目標。希望你們肩負起強烈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將自己的夢想主動融入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的中國夢的實現中,將個人價值的實現同國家的發展、社會的需要緊密相連,把自己的成長成才,融入到國家的進步和民族的振興之中,從而實現人生更大的價值。

二是希望大家腳踏實地,求真務實。任何成功都需要不懈的追求、踏實的進取和艱苦的奮斗。希望你們在今后的發展道路上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主義,更要具備腳踏實地的務實精神。希望你們無論走上什麼工作崗位,都要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地工作,鍥而不舍地拼搏,從平凡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而成就個人的事業、完成自身的夢想。

三是希望大家目光長遠,勤思樂學。大學畢業不是學習的終結,而是新的學習階段的開始。社會是一所博大精深、經久耐讀的大學,需要你們去認真學習、不斷探索和努力實踐。希望你們積極主動地適應社會的需求,以謙虛包容的心態學習他人的優點,博採眾長、團結協作,為自己的發展贏得良好的外部環境﹔同時,希望你們在今后日子裡,永遠保持學習和思考的熱情,秉承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升知識底蘊和人文素養,使自己能在日益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保持優勢。

同學們,再過幾天,你們就將告別校園,但你們的身影已經留在財大的各個角落,融入到我們的大學精神和校園文化之中,你們的血脈裡也已經深深地留下財大“進德修業、與時偕行”的烙印。母校之愛、師生之情、同窗之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濃,越來越深。無論你走到哪裡,“菜園”永遠是你人生旅途的港灣和精神的家園,學涯湖水將永遠在你的心間蕩漾!我相信,跨出校門的你們,一定會以自己的努力為母校增光添彩,財大也必將因你們的成就而驕傲自豪!

最后,祝願同學們在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演繹出更加絢爛的篇章!

謝謝大家!

(責編:楊晨(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