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部分托福簽証申請者被放生

2014年06月24日08:4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部分托福簽証申請者被放生

  ETS造假殃及托福 英簽証處提出短期過渡性安排以減少對學生影響

  前幾個月,因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造假風波”,英國簽証處不再承認ETS旗下的考試成績,對於以托福成績申請英國2014年秋季入學的學生產生了不小的影響。近日,英國移民局官網發出公告,表示經過一系列溝通,英國簽証處將提供短期過渡性安排,從而保証此變化不會對這部分學生產生太大的影響。

  記者從英國移民局官網了解到,過渡安排的細節為:

  一、如果簽証申請以及簽証費的支付於2014年7月22日前完成,英國以外的申請者仍然可以憑借ETS語言考試的証書進行英國簽証申請﹔

  二、如果簽証申請以及簽証費的支付於2014年10月1日前完成,則ETS証書可用於申請:1.不超過3個月的語言先修課程﹔2.根據已修訂的國家資格框架獲得至少三級的基礎課程或者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同等課程﹔

  三、2014年10月1日后,托福成績將不能再用於簽証申請。

  新通教育資深英國留學專家肖茜茜提醒,如果學生要憑托福成績趕上今年9月份的開學,最遲需要在7月22日之前完成簽証申請並支付簽証費。

  受影響學生獲得“赦免”

  在該公告發布之前,有部分已獲得英國大學秋季錄取的學生受影響,被要求重新參加雅思或者其他受英國簽証認可的語言考試,這就意味著學生必須在9月開學之前獲得符合要求的成績才能通過簽証。該過渡性政策安排,讓這部分學生不再有此方面的顧慮。

  肖茜茜介紹了林同學的申請案例。林同學於今年3月獲得英國愛丁堡大學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學生申請的是碩士課程,但是提交申請時的托福成績並不滿足所選專業的要求,所以學生又報名參加今年4月27日的托福考試。

  正值學生為托福考試繼續努力之際,“造假風波”發生了。林同學於4月19日接到ETS的郵件。郵件中指出,英國將不再接受使用托福成績用於簽証申請。愛丁堡大學校方也回復稱學生需要獲得雅思總分7分,寫作單項6.5分的成績方可獲得正式錄取。由於學生當時已經報了5月份的托福考試,於是依然參加了此次托福考試並獲得合格的分數。6月初,學生也參加雅思考試並獲得總分6.5分,寫作單項6分的成績。對此,愛丁堡大學需要為學生搭配21周的語言課程,即意味著學生必須在5月參加語言課程,才能有機會在今年9月入讀愛丁堡大學,否則就要延遲至明年春季入學。

  英國簽証處的過渡性安排公告發布之后,肖茜茜再次致電愛丁堡大學詢問此事,這次校方同意學生使用最新的合格的托福成績進行簽証申請。(記者 李瓊)

(責編:李小琳、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