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校長為4千名畢業生發放畢業証 站立近9小時

2014年06月21日14: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學校長為4千名畢業生發放畢業証 站立近9小時

大學校長為4千名畢業生發放畢業証站立近9小時

  在中國藥科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校長來茂德站立近9小時親自為近4000名畢業生頒發畢業証書。 泱波 攝

  兩處學校大門的傳達室旁豎立著“畢業生值班崗”的站牌,上面寫著“校長為我發証書,我為母校站班崗”。 泱波 攝

  中新網南京6月21日電 (盛捷 劉華)畢業典禮是大學生們在大學畢業前的最后一個環節,20日,在中國藥科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校長來茂德站立近9小時親自為近4000名畢業生頒發畢業証書。

  “祝賀你們完成學業!祝賀你們走向新的人生征程!祝賀部分同學終成眷屬!”來茂德每年在畢業典禮上的發言是備受畢業生期待的重頭戲,來茂德今年以“負責任”為關鍵詞,寄語廣大畢業生們“做負責任的藥大人”,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不僅要為自己負責,要為學校負責,更要為國家負責,為建設將來的藥大和醫藥強國夢的實現而舉個人之力、傾滿腔之情、獻全身之智。”

  之后,從九點半開始,在中國藥科大學的大禮堂內,各院系院長(主任)先為本院部系畢業生撥流蘇,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生們排著隊等待校長來茂德親自其一一頒發畢業証書並且合影留戀。從握手、發証書到合影。直到下午五點十分,來茂德才為最后一名畢業生頒完証書,整個過程耗時近9個小時。

  正如一位畢業生曾經估算的,以平均每個人近10秒鐘來算,4000名畢業生就要600來分鐘。除去午飯時間,從早到晚,校長差不多要連續工作9小時。

  其實,來茂德為畢業生親自頒發畢業証書已經是第二年了,“每一位畢業生都希望校長為自己頒發証書,校長代表的不是個人,而是學校。希望每一位畢業生都留下美好的回憶”,來茂德保証,在自己當校長期間一定會每年都這麼做下去。

  “今年畢業典禮前,我和我的小伙伴們就在議論,校長今年還會親手給我們一一發學位証書嗎,大家期待的同時心裡也有點沒底,畢竟這是一個非常辛苦的事情,全國沒幾所高校是這樣做的”,中藥學院中藥學專業2014屆畢業生陳多清如是說。

  顯然,當天來茂德沒有讓畢業生們失望,還送上了另一份來自母校的驚喜:不僅堅持親自為畢業生一一頒發學位証書、合影,並且所頒發的學位証書除了特殊情況外,都是實名學位証書。

  “當我從校長手中接過印有我名字的學位証書、和來校長握手合影時,看到校長和藹親切的笑容,感受著大禮堂庄重的氛圍,我真的感到自己多年的求學就為了這神聖的一刻”,剛從來校長手中接過學位証書的社科部研究生王冠華留下了眼淚。

  在從校長來茂德手中接過畢業証書,和校長微笑合影后,八名來自藥學院的2014屆畢業生們身穿學士服趕到學校的西南門和東南門。今天他們要接替兩個大門的保衛處工作人員,在畢業離校前為母校站一天崗、值一天班。據發起人石洲朋介紹,這樣一來是可以守望自己的母校,二來借此感謝師傅。

  現場,兩處學校大門的傳達室旁豎立著“畢業生值班崗”的站牌,上面寫著“校長為我發証書,我為母校站班崗”,畢業生們有的為校外來訪者登記,有的為車輛發通行証,有的熱心指路,敬禮、放杆、發牌。(完)

(責編:熊旭、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