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杭州:10歲“毛孩”初次脫毛成功 重新走進校園讀書

2013年09月11日17:2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杭州:10歲“毛孩”初次脫毛成功 重新走進校園讀書

  新華網杭州9月11日電(周竟、沈榆瑋)全身長滿濃密的毛發,手臂最長處達6厘米,因患先天性全身多毛症而“返祖”的10歲女孩婷婷近日備受關注。在好心醫院的免費救助下,婷婷初次脫毛成功。更令其家人高興的是,曾因受歧視而輟學的婷婷,在杭州教育部門的幫助下,10日重新走進了校園。

  10日7時多,婷婷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背上新書包,在媽媽的陪伴下走進了杭州始版橋小學望江校區,開始了她在杭州的“上學夢”。剛剛做完激光脫毛手術的婷婷,干淨的臉上挂著淺淺的微笑。“能來上課我很開心,不害怕。”婷婷說,在學校裡,她要交很多很多的新朋友。

  始版橋小學望江校區的副校長王瑞燕,親自到校門口迎接婷婷,她說:“我們不能因為體貌特征特殊就剝奪她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王瑞燕表示,學校已經開了大會,向全校師生說明了情況,大家都會以陽光的心態迎接婷婷的到來。

  班主任張思淼也早早地為婷婷安排好了座位,精心挑選了坐在婷婷周圍的學生。婷婷的同班同學王嘉穎、何婉靜都主動和婷婷握手。她們說,隻要有人敢欺負婷婷,她們就站出來保護她。

  婷婷是四川人,受“毛人”父親的遺傳,她出生時便被發現毛發多於常人。經檢查,她毛發覆蓋率達到了93%。由於受到同學的嘲笑和排擠,婷婷沒念完四年級就主動選擇輟學,並患上了自閉等心理疾病。為了躲避歧視,婷婷的父母帶著她來杭州生活。8月中旬,杭州華山整形醫院決定免費為婷婷治療。9月5日,醫院為她進行了首次激光脫毛手術。

  婷婷的心理醫生周寧說,接受完手術后,婷婷明顯變得自信和陽光了。她給幫助過她的人畫了畫,通過自己的方式表達感謝。“通過回歸學校和同學打交道,她會變得更加活潑和開朗。”周寧表示,由於婷婷還在發育期,脫毛需進行多次,同時還要進行一些耳朵鼻子等整形手術,她將和醫院一起,為婷婷做連續的治療。

  看著婷婷坐在座位上大聲地朗讀課文,婷婷的媽媽黃玲顯得有些激動,她說婷婷上學的問題解決了之后,他們夫妻心裡的一塊大石頭就落地了。她打算在學校附近租一個小房子,一家人開始新的生活。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