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哪裡的女子最勇敢?哪裡的男子最膽小?--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面對愛,哪裡的女子最勇敢?哪裡的男子最膽小?

2013年08月13日07:4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面對愛,哪裡的女子最勇敢?哪裡的男子最膽小?

佛山女性

  調查:主動出擊率最高

  該網站在佛山地區選取的調查樣本為699位單身男女,其中80后佔比最大,為57.4%,月收入在2000~5000元的佔61.8%,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佔66%。

  而“等待合適的人出現”成為他們單身的最大借口。因“等待”而單身的受訪女性佔比80.9%,男性佔比52.4%,都超過了一半。

  一般來說,等待愛情的降臨也比較符合女性在愛情上的傳統角色,但這種態度其實也逐漸發生著微妙的改變,當心儀的對象出現時,25.2%的佛山女性受訪者會選擇主動出擊,該比例在全國33個樣本城市中位居第一位,高於廣州的22.2%,東莞的20%以及珠海的16%。

  原因:

  佛山處於融合期 女性更會感受到威脅

  為何女性如此勇敢?國家二級婚姻家庭咨詢師、廣東省婚姻家庭咨詢師協會副會長溫馨認為,佛山女性主動出擊率高達25.2%的原因既有女性自身元素,也與佛山城市發展有關。

  溫馨表示,女性適婚期短,一般在20歲至27歲是黃金擇偶期,而男性則不同,20多歲至30多歲的男性都屬於黃金擇偶期,因此,女性在黃金擇偶期中會更加傾向主動出擊。

  此外,處於從本土城市向融合城市發展時期的佛山,也讓女性們面臨著更多挑戰和不適應。“比如廣州、深圳等融合城市,外來人口早已融合進本土,而佛山如今仍處於融合期。女性會感受到來自外來女性的威脅和挑戰,因此也會更加主動出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