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箱28封錄取通知書遺落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疆一箱28封錄取通知書遺落烏魯木齊國際機場

2013年08月09日09:25    來源:亞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疆一箱28封錄取通知書遺落烏魯木齊國際機場

[導讀]中國傳媒大學、中央財經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一共28封錄取通知書,看著旅客遺失的紙箱裡的這些物品,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不禁為這些等待錄取的學生捏了一把汗。

一共28封錄取通知書,看著旅客遺失的紙箱裡的這些物品,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不禁為這些等待錄取的學生捏了一把汗。

8月8日,記者電話聯系上了發現紙箱的機場工作人員李婷婷,她告訴記者,8月7日19時35分許,她在T3航站樓巡視時,發現出發廳1號門外有個紙箱,“我詢問周圍的人,都說不是自己的,而紙箱上就寫了‘克州招辦’4個字,再沒其他信息”。

李婷婷判斷,紙箱應該是飛往喀什的乘客遺落的,但當時這趟飛機已結束安檢,她立即將紙箱帶到安檢總值班室,通過安檢機,工作人員發現裡面是紙制文件,隨后,機場廣播開始播放認領紙箱的啟事,同時她和幾名工作人員進入候機室詢問乘客,但一個小時過去了,直到這一班次飛機起飛,大家仍未找到紙箱的主人。

這時,在機場安檢總值班室,盯著紙箱細看的工作人員張忠興突然發現,紙箱有一處破損,露出大信封的一角。

新疆一箱28封錄取通知書遺落 烏魯木齊國際機場

一箱錄取通知書。圖/由機場提供

“上面有‘中國傳媒大學’、‘2013’的字樣,好像是錄取通知書。”張忠興說,經領導同意,他們打開箱子,發現裡面全是今年克州高考考生的錄取通知書,有中國傳媒大學、中央財經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整整28封。

“大家為這些學生捏了一把汗,擔心學生因為沒有錄取通知書耽擱入學,但如何找到失主又讓我們犯了愁。”張忠興回憶說,大家將箱子翻了一遍,終於在箱底找到了學生的聯系方式,“我們給學生家長打電話,一開始對方沒相信我們”。

“我還以為是騙子要騙錢,語氣很不好,因為按照規定,領取錄取通知書的正常途徑是到當地招辦,后來在機場工作人員耐心解釋下,我才相信,當時就驚出一身汗。”考生李特梅的父親李興華在電話裡告訴記者,女兒考上的是大連民族學院,他和其他考生家長一樣,每天都在盼著孩子的錄取通知書。

“我知道克州招辦的座機,但晚上沒人接聽,我又托朋友的朋友,終於和招辦負責人取得聯系。”李興華說。

當地招辦工作人員得知此事后,對考生家長表示了歉意,並立即委托在烏魯木齊市的工作人員趕赴機場,取走這箱錄取通知書,於次日安全送到克州招辦,將陸續發放到考生的手中。

“帶這箱錄取通知書的工作人員疏忽大意,導致遺落在機場,所幸機場工作人員及時發現,才未造成其他影響,謝謝機場的工作人員。”克州招辦相關工作人員說。(記者 齊琳潔)

來源:亞心網

(責編:陶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