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考98分稱"沒考好" 家長急送補習班--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小學生考98分稱"沒考好" 家長急送補習班

2013年08月09日08:4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學生考98分稱"沒考好" 家長急送補習班

  福建小學生考98分被指“沒考好” 家長急送補習班

  一個來自福建漳州長泰縣的3年級小學生,因為期末沒考好,被家長送進了暑期補習班。這孩子考得得有多差呢?孩子是這麼說的:期末,語文考了100分,數學沒考好才考了98分。滿分100分,就丟了2分,這叫“沒考好”。

  福州一個小學4年級的孩子,這次期末考語文考了80分,結果是全班最后一名。家長也急壞啦,趕緊給孩子報了補習班。98分叫沒考好,80分就全班倒數第一了……

  有人問了,是現在的小孩子變聰明了?還是題目變簡單了呢?其實這是一回事兒。現在的小孩學習起點高了,題目當然相對就變容易了,家長再一較勁一攀比,於是就有了高分補習的現象。

  給孩子花錢,家長們勒緊褲腰帶也不在乎,不過在這兒還是想請大家一塊兒算筆賬:一個暑假的時間,就為了可能提高的那2分,是不是有點兒不劃算?而且孩子剛上小學,正是為孩子培養興趣愛好的時候,大千世界比那2分精彩太多了。

  女畢業生邀人社廳廳長逛人才市場 了解就業性別歧視

  拼分是為什麼?為了能上好學校。上好學校是為什麼?為了找好工作唄。中山大學應屆畢業女生鄭楚然,前兩天給廣東省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廳長寫了封信,邀請他一起逛逛人才市場。為什麼特意強調是女生呢,因為鄭楚然和她的同學們發現,就業市場上有10%的崗位都在拒絕女性,她認為則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

  去年鄭楚然本科畢業求職的時候,最高紀錄一天內被28個崗位拒絕錄用,原因都是“限招男性”。這些廣告基本上是招聘“業務員”、“司機”、“編輯”等不屬於國家規定的、禁止女職工從事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工種。今年本來就號稱“最難就業年”,鄭楚然覺得女性的就業壓力比男性更大。所以這才邀請人社廳廳長一起走走看看,了解女性的就業困境。

  雖然一些地方已經對人才市場的就業歧視有了一些地方性的規定,但是很多時候是就業歧視還是崗位需要還是很難界定,以前聽說過有求職者男女“捆綁”一塊兒投簡歷找工作的,錄用一個男生得附帶一個女生。這回人家帶的是人社廳廳長,不知道結果會怎樣。

  澳總理陸克文頻“撥頭發”引不滿 選民建議帶發夾

  找工作是個大事兒,可是如果因為個小毛病丟了飯碗那可真有點兒冤。最后一張新聞面孔,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什麼小毛病麼?就是撥劉海。

  剛剛上台的時候,很多澳大利亞人還覺得撥劉海這個動作很可愛。但這事架不住多啊,據說過去,陸克文大概每分鐘撥一次劉海,但最近這個頻率增加到了每10秒鐘一次。當地時間6日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大風隻要掠過陸克文的頭發,他就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用手去撥好被風吹亂的劉海。現在澳大利亞人一看到陸克文抬起手,就情不自禁地露出厭惡的目光。

  媒體記者評論:看陸克文撥劉海太痛苦了。當地網友紛紛跟進:能不能戴個帽子、抹點兒發膠、或者干脆帶個發夾。

  下個月澳大利亞又將舉行大選了,最新的兩黨的支持率是各佔50%,你說這個小毛病重不重要?至少陸克文肯定不希望他的劉海成為壓垮選民的最后一根稻草。(新聞縱橫值班編輯 富賾)

(來源:中國廣播網)

(責編:歐興榮、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