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斤病死豬肉背后的利益鏈 流向飯館超市和高校--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3萬斤病死豬肉背后的利益鏈 流向飯館超市和高校

2013年08月09日08: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萬斤病死豬肉背后的利益鏈 流向飯館超市和高校

暗藏農家院屠宰 通過合法批發市場 進入超市和高校食堂

  一年3萬斤病死豬肉進入市場,流向高校食堂和市民餐桌。其間,沒有一家監管部門發現。直到有市民舉報,這條地下利益鏈條才逐漸浮出水面。

  昨天,海澱法院對李紅河、邸軍坤等六名“黑”肉販收購制售病死豬肉案進行了庭審,由此揭開了病死豬從屠宰到銷售的亂象。

  “我不吃。”當法官提問是否會吃自己銷售的病死豬肉時,被告之一的李紅河回答得很堅決。

  源頭

  豬場淘汰的病死豬

  昨天上午10時50分,隨著審判長“提被告人”的命令,五男一女6個“毒肉販”被法警押進海澱法院大法庭,上百名北京市民旁聽了此案審理。

  6名被告人中,呂江永、李紅河、邸軍坤、杜康、王新闊都是河北老鄉,李榜章則來自河南。對於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及罪名,六人都表示沒有異議。

  專門負責收購病死豬的王新闊曾供述,他送到呂江永處的病死豬都是豬場淘汰的病死豬,小豬五六十元一隻,大豬一兩百元一隻,還有的是他從路邊撿的死豬。而在昨天的法庭上王新闊又否認了自己的供詞,聲稱這些死豬來自於自己的豬場。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