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網站冒充武大招第二學士學位生 已有人上當--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假網站冒充武大招第二學士學位生 已有人上當

2013年08月09日08:37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假網站冒充武大招第二學士學位生 已有人上當

假網站“武漢大學第二學位本科招生網”截圖

  武漢大學今年停招第二學士學位學生,但一些假網站仍在以武大之名忽悠人。昨日,自稱來自武大招辦的“唐老師”透露,今年第二學士學位約200個名額已快招滿,4年學費共計3.36萬元。

  軟件工程專業是武大唯一招收第二學士學位學生的專業。日前,武大官方網站發布公告,該校國際軟件學院軟件工程專業自今年起停止招收第二學士學位學生。

  但記者上網搜索發現,各種有關“武大2013年第二學士學位招生”的信息多達53.6萬條。其中一則《武漢大學2013年第二學士學位普通本科培養班招生簡章》介紹,學制4年(2+2),面向全國計劃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183名﹔設置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建筑工程等14個專業﹔報名條件為高考成績達到當地第三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該網站還公布了第二學士學位畢業証書樣本,上面蓋有“武漢大學”和“校長李曉紅”的印章。

  武大日前根據家長、學生反映,在該校官網列出了打著武大旗號招生的5個假網站,並提醒考生通過正規渠道了解招生信息,謹防上當受騙。

  這5個假網站昨日仍能正常訪問。記者昨日打開網址連接發現,它們都叫“武漢大學第二學位本科招生網”,網站背景和武大官網一模一樣,足以亂真。網站上公布的聯系方式均為“馮老師133778851××”、“唐老師189715080××”,座機則各不相同。

  記者以高中畢業生的身份打電話給“唐老師”。他自稱是武漢大學招生辦公室老師,並介紹說,武大每年約招收200名第二學士學位學生,今年已快招滿。他說:“第二學士學位學制4年。前兩年以自考生身份修讀,每年學費12800元﹔后兩年以本科生身份修讀,每年學費4000元。學生到武大招生辦公室交費。”“唐老師”簡單詢問了記者的考分和所在地,接著要記者把個人信息發送到一手機號上,便可以發放錄取通知書。

  武大招生辦公室老師昨日表示,該校招辦沒有唐姓老師,也沒有馮姓老師。“騙子借暑假學校招生辦公室少有人在,冒充老師收取費用。近期已有好幾位上當的家長到學校反映情況,其中有些人已經交費”。

  據悉,該校保衛部已就此報警。(記者黃琪 實習生劉宇)

(來源:長江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