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家庭再現悲劇 孫子持瓦刀砍死90歲奶奶(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守家庭再現悲劇 孫子持瓦刀砍死90歲奶奶(圖)

2013年08月09日09:19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留守家庭再現悲劇 孫子持瓦刀砍死90歲奶奶(圖)

王某指認現場 警方供圖

父親外出打工、母親離家多年,合陽25歲的小伙王某獨自在家,90歲的奶奶長年照顧他的起居。但王某常嫌奶奶不給自己做飯又?嗦,8月4日,竟持刀向奶奶砍去。

昨晚8時許,老人的大兒子的家正在辦喪事,屋外擺放著花圈 本報記者張超攝

昨晚8時許,老人的大兒子的家正在辦喪事,屋外擺放著花圈 本報記者張超攝

村民說 早上拿瓦刀到處找奶奶

王某今年25歲,家住合陽縣百良鎮伏蒙村,沒有工作。母親已離家出走多年,父親常年在北京打工,王某一人在村裡生活。

隨伯父生活的奶奶何某,見孫子王某一人在家可憐,便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經常上門為孫子洗衣、做飯。

據合陽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介紹,王某常年在家不干活,奶奶免不了說上他幾句。而王某由於從小缺少親人關愛,性格變得孤僻,他總覺得奶奶對他不夠好。

據村民介紹,8月4日一大早,奶奶趁著天氣涼快,趕到地裡採摘花椒,沒有去孫子家做飯照看。沒想到,孫子王某拿著一把瓦刀,正在村裡找她。當王某趕到奶奶住處發現門鎖著時,便來到了花椒地。見到奶奶,王某持刀就向奶奶的頭上砍去,奶奶倒在地上,因失血過多死亡。

當日上午,村民去地裡時看到了倒地的老人,便趕緊叫了老人的大兒子,並報警。上午11時許,合陽警方接到報警后,趕到現場勘查,了解到早上王某提著一把沾滿血跡的瓦刀回村。

民警立刻找到了王某及親屬,伯父詢問王某此事時,王某並未否認。警方便將其帶回審訊,王某承認自己砍了奶奶。"審訊中,王某說得最多的就是,奶奶讓他吃不飽、穿不好。"

目前,王某因涉嫌故意殺人已被刑拘。

親屬說 花錢大手大腳曾被抱怨

昨晚8時許,記者來到事發的伏蒙村。老人的大兒子的家正在辦喪事,屋外擺放著花圈。老人的女婿說:"老人對孩子太好了,但孩子卻因為精神方面的問題,無法控制自己。"

"這娃(王某)是個好娃,但是精神上有問題,曾在醫院治療過。"一村民稱,王某平時也不跟巷子裡的村民交流。

平時,老人會將孫子帶到女兒家吃飯,而孫子偶爾也會自己做飯。在村民印象裡,奶奶對王某很好,但王某經常錯過飯點,難免被奶奶抱怨。

這番話也得到許多村民的証實。老人的一名親戚說,去年冬天,王某還曾點燃了自家的住房。他小時候學習很好,大專畢業后曾在鐵路部門工作,因故被辭退后就留在了家中。他的零花錢,父親都交給老人保管,但王某花錢大手大腳,奶奶也常抱怨。

親戚猜測:"也許是王某當天向奶奶要錢,奶奶說了他兩句,他便控制不住砍了奶奶。"

據目擊者李某介紹,8月4日早上8時許,自己也在地裡摘花椒,看見王某拿了個瓦刀走向了奶奶,但當時並未注意。等自己再轉過身時,老人已經倒在了地上,血流了一地。王某拿著瓦刀站在一旁。

留守兒童現狀

205萬獨居留守兒童 農村未成年人監護刻不容緩

全國1/5孩子是留守兒童 親情缺失成終生缺憾

山東"留守兒童"超60萬人 14歲以下佔86.5%(記者 張超)

(責編:陶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