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看劇評猜年齡” 網上寫劇評小伙伴要小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網友“看劇評猜年齡” 網上寫劇評小伙伴要小心

2013年08月09日08:2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看劇評猜年齡” 網上寫劇評小伙伴要小心

網友“看劇評猜年齡” 網上寫劇評小伙伴要小心

  《花非花霧非霧》近日開播以來,網友們被這部號稱瓊瑤15年來首部原創作品給雷倒了,這簡直就是瓊瑤奶奶嘔心瀝血將自己30年前的作品回收再利用!《花非花》劇情糅合了包括《雁兒在林梢》、《卻上心頭》、《心有千千結》等多部小說的情節……等等,你怎麼會記得這些瓊瑤小說的故事?暴露年齡了吧?還有評《龍門鏢局》必提《武林外傳》的應該都是70后80后吧。所以小伙伴們,網上寫劇評要小心哦,因為當你如數家珍道出這些戲出自何處時,可就暴露年齡啦。

  完蛋了暴露年齡了,你是看瓊瑤長大的?

  “瓊瑤最新懸疑純愛劇”《花非花霧非霧》,這部從前綴定語到古典片名都相當瓊瑤的電視劇終於開播了,而且一開播就取得了高得嚇人的收視率,1.816這個奇跡一般的收視數據讓網友驚掉下巴,佩服“瓊瑤阿姨真是神一樣的存在”。

  網友總結后認為《雁兒在林梢》、《心有千千結》、《卻上心頭》等小說中有過的情節,都被移植到《花非花霧非霧》中了,“林心如與李晟的故事來源於《雁兒在林梢》,萬茜的故事來自《心有千千結》,楊紫的故事主要來自《卻上心頭》”,甚至連“耿若塵”、“耿克毅”這些經典的名字都原封不動地被瓊瑤從舊作《心有千千結》中搬來了。不少多年的忠實觀眾看得義憤填膺,一會看這個說像《雁兒在林梢》,那個像《心有千千結》,可也有年輕觀眾看得挺津津有味的,一上來就被什麼雪花煙花火花浪花這些神奇的名字給震住了,至於什麼《心有千千結》、《卻上心頭》是神馬完全沒看過,等等,你們怎麼那麼熟?難道你們都看過?哦……我知道了,你們是看著瓊瑤長大的!於是很多吐槽得正帶勁的網友中槍了,“不行,暴露年齡了”、“瓊瑤奶奶殺傷力太大,誤傷自己了”、“從《幾度夕陽紅》看到這個《花非花》,好吧我承認我被瓊瑤賺過不少眼淚,換句話說,我老了”……

  70后有瓊瑤情懷 年輕觀眾傾向純吐槽

  瓊瑤的觀眾群從50后橫跨到90后,從觀眾網友的吐槽聲不難看出對瓊瑤的了解有深淺之分,照這個邏輯算下去,那些看過秦漢林青霞時代瓊瑤作品的童鞋,你是幾零后就請自己對號入座吧。

  比如年輕觀眾傾向於純吐槽,被瓊瑤慣用的排比句和夸張的修飾語所震驚的85后90后,他們可是看著桐華唐七郭敬明長大的,他們看45度角仰望天空一半明媚一半憂傷地逆流成河啥的還受得住,但瓊瑤奶奶這些五迷三道的講話邏輯讓網絡語境下長大的小伙伴們驚呆了:“矯情+不接地氣”。

  而70后80后這些看著瓊瑤長大的網友顯然吐槽中夾著對永遠不接地氣的瓊瑤的懷舊和不忍直視:“瓊瑤奶奶,求求你擱筆吧!!你還年輕,是我老了。”

  如今不少神劇一出手,從劇評就能猜出網友年齡,除了《花非花》,最近最熱的神劇必須是《龍門鏢局》,說到這部劇又必須提《武林外傳》,想當年喜歡《武林外傳》的也都是洋氣年輕人,而時隔7年,評《龍門鏢局》必提《武林外傳》的應該都是70后80后吧,比如“制作的確比武林外傳好×××倍,不過武林外傳還是那麼有親切感”,“劇情真心和武林有過之而無不及,畢竟要把曾經的二貨們聚到一起真不容易,就連大嘴都要當媽媽了你說是吧”……而有些劇評一看就是沒看過《武林外傳》的90后,“槽點好多,快笑出神經病了,有時間找那個武林外傳看看”……當然還有開口就說“這個暑假有事干了”、“龍門拯救了我的暑假”的必然是還有暑假過的90后,沒准還是00后呢。

  這些網友年齡多大 請自行判斷

  瓊瑤作品50年經久不衰,觀眾群從50后橫跨到90后,從觀眾網友的吐槽聲不難看出對瓊瑤的了解有深淺之分,不過網友的年齡無從查証,請讀者自行判斷吧。

  @韓鬆落:煙雨蒙蒙,幾度夕陽紅,在水一方,失火的天堂,我心目中(瓊瑤劇)四佳。以小說而不是言情小說的標准來衡量也不錯。

  @娛家鋪子:《花非花霧非霧》才看了一集,我已經無力吐槽了。瓊瑤奶奶,您還是停留在小燕子時代嗎?說話基本靠吼,動作基本靠抖。葉凡整個一現代版小燕子,莽撞闖課堂不說,還當起了女喬丹,中國籃球沒找你真是瞎眼了。

  @錢德勒-摩羯:瓊瑤新劇開播,mark下,看過她寫的:雁兒在林梢、窗外、菟絲花、紫貝殼、心有千千結、一帘幽夢、幾度夕陽紅。個人覺得雁兒、千千結、夕陽紅和窗外都很好看,格局也沒那麼小,文筆也考究,早期的沒那麼膩歪。(據《信息時報》 記者 張艷)

  記者 張艷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