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孩安靜地走了 “女兒,讓爸爸再摸摸你的臉”--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3歲女孩安靜地走了 “女兒,讓爸爸再摸摸你的臉”

2013年04月22日07:4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3歲女孩安靜地走了

在外打工的爸爸被堵在了成都

@錢江晚報轉發后,很快有車隊捎他回家

女兒,讓爸爸再摸摸你的臉

昨天中午,紅岩子組村頭,破木片搭起的矮棚邊,一位女子撐著傘,靜靜守著。棚子裡,躺著她的女兒、遇難的3歲女孩欣欣(化名)。

欣欣媽媽身后的那排四間瓦屋,已成廢墟,那裡曾是他們的家。

不管家人如何勸說,欣欣媽媽一步都不願離開女兒。她說,欣欣要等爸爸趕回來,再見最后一面。

我不願前去打擾她。一位彎腰駝背的老人提著水桶要去打水,我趕緊跟上,幫老人把水提回來。老人叫胡雲春,70歲,是欣欣的爺爺。

老人說,兒子兒媳都在外面打工,地震那天,他剛出了門,等跑回家,老伴和孫女已被埋在瓦礫堆中。老伴獲救,但孫女永遠停止了呼吸。

胡雲春馬上打電話給兒子和媳婦。媳婦就在四川涼山州,很快趕了回來。而欣欣爸爸楊國武在河南打工,得到消息往家趕,昨天中午剛下了火車,被卡在成都火車北站——交通管制,他沒辦法馬上趕回家。

我馬上把信息反饋給后方,下午2點11分,@錢江晚報官方微博發出這條求助信息,並附上楊國武的聯系方式。一小時后,楊國武告訴我,已有好心人聯系他並且要送他回家。

路上很堵。到昨天傍晚6點多,楊國武終於趕到了家。見到女兒,七尺男兒半天說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哭出了聲。(本報特派記者 李陽陽)

推薦閱讀:

四川高校地震中考試不准學生逃跑 稱怕泄題

男子手刨廢墟救出10歲兒子 父子徒步出“孤島”

寶興縣12歲女孩被埋后從廢墟中獨自爬出

蘆山龍門鄉:13歲少年帶12歲妹妹 廢墟下雙手刨出曾祖母

四川雅安地震:大學生穿著內褲跳樓逃生(圖)

地震中的母愛:房屋坍塌瞬間媽媽身體護兒受重傷

護士地震中失母仍奮戰一線"媽媽,我們都要堅強"

地震第二天婦產科很熱鬧很溫馨 一天半誕下11娃

蘆山縣制定學生復課初步方案 或在空曠地建板房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