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母爱:房屋坍塌瞬间妈妈身体护儿受重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地震中的母爱:房屋坍塌瞬间妈妈身体护儿受重伤

2013年04月22日07:27        手机看新闻

妈妈救出小云天,背后留下的血渍。

  6岁的任云天,是重庆紧急医学救援队在芦山县城救治的第一个伤员。

  “娃儿看起精神状态不好,昨天开始就不对头。”陪在小云天身边唯一的亲人,只有他的堂哥。小云天说话很小声,被带进了帐篷医院,大家就发现这孩子左侧身后的衣服上,有很大的一片血渍。堂哥说:“血是他妈妈的。”

  小云天的爸爸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他和哥哥还有妈妈。他的家,在距离芦山县城不远的凤凰村,地震当天哥哥不在家,他和妈妈在家吃早饭。地震发生瞬间,剧烈的摇晃在几分钟之内就让小云天和妈妈所处的房屋坍塌,在那瞬间,妈妈王加学拼命把儿子往外推,整个身体护住儿子,瓦砾石块砸中了妈妈,等她被人救出来的时候,发现整个右手臂和右腿都断了。

  王加学很快被转送到华西医科大学重症监护室抢救。从地震发生后,小云天一直不太愿意说话,情绪一直很低沉。昨天早上起床开始流鼻血,又有些呕吐的症状,他的情况引来了重庆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重视。

  通过重医附一院脑外科专家的检查,初步判断小云天颅内出血的可能性不大,建议随访观察后再做决定。

  小云天这两天,不管走到哪里,他身后的那一大片妈妈的血渍,让这个孩子在地震的帐篷区中,备受人们的关注。也成为了他在帐篷区的一个醒目标志。乡亲们一眼就认出他,给他更多的关爱,没让他冷着,没让他饿着,就好像妈妈还在他身边一样。

(来源:重庆晨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