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丢弃学生自带早餐 保洁员捡馍馍砸校领导--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丢弃学生自带早餐 保洁员捡馍馍砸校领导

网友“天枰高调”表示,这是饭堂老板和校领导勾结不准学生买校外的早餐,甚至不惜在校外围堵,让学生丢掉早饭。学校禁止学生将袋装食品带入校园,但学校食堂照样在使用塑料袋,诸如此类自相矛盾的举动,令学生感到不解。
2013年04月19日09:06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4月12日早上,在咸阳市礼泉县第二中学内,有该校领导们在学校大门口阻止学生将早餐带入校园,没收后扔进垃圾桶。一名在学校外打扫卫生的老大爷气愤之余踢开校门,推倒垃圾桶,并将早餐扔向了学校领导,引得数百围观学生齐声叫好。华商网微博以#礼泉二中扔馍事件#转发后,不少网友对学校禁止学生带早餐入校的做法表示不赞同,也有网友调侃称,一眼扫过去,楞把“扔馍”事件看成了“摸奶”事件。

  网友爆料:礼泉二中禁止学生将早餐带入校园

  4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礼泉二中校方禁止学生将早餐带进学校,并且有学校领导和老师在校门口,要求学生将带来的馍等食物扔进垃圾桶。在网友发布的图片中,校方在黑板上发布的公告显示:校方禁止学生将袋装食品带入校园,违者将严查。对此学生抱怨很多,认为学校禁止学生将早饭带入校园,是为了让学生在校内食堂消费。网友“天枰高调”表示,这是饭堂老板和校领导勾结不准学生买校外的早餐,甚至不惜在校外围堵,让学生丢掉早饭。

  据多名网友爆料称,校方的这一举动不止引起学生的抱怨,同时也令在学校外打扫卫生的一位老大爷十分气愤,将装满馒头等食物的垃圾桶推翻,并将食物抛向了校领导等人。

  学生爆料:学校食堂饭菜比校外贵

  有该校的学生表示,同样的菜包子,校外是0.5元,学校食堂是0.8元,菜夹馍校外卖1元,学校食堂卖1.5元。学校禁止学生将袋装食品带入校园,但学校食堂照样在使用塑料袋,诸如此类自相矛盾的举动,令学生感到不解。

  微博网友“眼误” “扔馍”看成了“摸奶”

  4月17日,华商网微博将网友投稿以#礼泉二中扔馍事件#发出,众多网友对学校禁止学生带早餐入校的做法发表意见,网友“长江颜明”质疑: 这是学校该做的事吗?为人师表,是口号还是做人之道?也有网友认为,让学生丢掉早餐是赤裸裸的浪费粮食。但也有不少网友调侃,转发微博时“眼误”,将“扔馍”二字看成了“摸奶”。

  网友G小杰:看成摸奶事件了。

  网友一池萍碎V:看来不止我看错了,邪恶。

  网友程鹏飞XUT:我看成了“mo nai”!深刻反省中……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