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运动会入场式晕倒20人 领导讲话该取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运动会入场式晕倒20人 领导讲话该取消

2013年04月18日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杭州某小学举行运动会,开幕式8点开始,9点半左右学生们出现了“晕倒小高峰”,差不多有20个学生晕倒了。据了解,“犯晕”基本两个原因:体虚、不吃早饭,有网友认为现在的学生体质太虚,必须加强体质锻炼,也有网友建议取消领导讲话,“听领导训话一个半小时,连口水也没得喝,不晕几个才怪”。

  关于学生素质教育的问题近年来一直受到各界关注,“要分数还是要健康”一直引起社会热议。网友“飞向远方de燕”担忧的表示:“放眼望去每天锻炼身体的大多数是老年人。孩子负担太重,哪有时间锻炼。”网友“辽主”认为:“喊了很多年的素质教育,实施起来困难重重。这都是体制造成的,要让孩子的身体强壮起来,只能打破这种制度,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网友“侠客小狼”则认为两者其实并不矛盾,因为“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更有利于取得好的成绩!”。

  也有网友质疑小学生运动会入场式要不要一个半小时,网友“口水狼”:“学生体质差,这是事实。但是领导讲话时间也太长了,想把运动会办成奥运会?”网友“瀚宝妈lily”则认为这些小学生很可怜:“一大早起床,站在大太阳底下听领导训话一个半小时,连口水也没得喝,不晕几个才怪。”网友“寒冬”刚建议取消领导讲话,“国际大赛的开幕式都趋于简约,何况是小学生运动会?”。

  给中小学生减负已经实行多年,但有网友回帖称效果不令人满意,北京网友“唐生”说:“北京中小学是减负了。但教学任务和教学要求一点也没少。该怎样还是怎样。孩子要在学校完成听课、写作业、复习,时间紧的不得了。”网友“季末丶小邪”建议到:“一周只有2节体育课,其他时间几乎都闷在学习上和各种补习班,能不能一天一节体育课呢?”(记者刘延佶)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