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为防H7N9禽流感放弃鸡蛋 推番茄炒菠萝--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食堂为防H7N9禽流感放弃鸡蛋 推番茄炒菠萝

2013年04月17日07:1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高校食堂为防H7N9禽流感放弃鸡蛋 推番茄炒菠萝

  微博@武汉同城会:湖北经济学院食堂的奇葩菜品:菠萝炒番茄!是你的菜吗?

  【记者追访】乍看一眼以为是番茄炒鸡蛋,仔细瞅瞅原来是番茄炒菠萝!15日中午,网友“大脸BigFace”、湖北经济学院的喻同学在微博上发出该校食堂的新菜品,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目光:“我怎么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菜,很想尝尝!”

  昨日,喻同学介绍:“这道菜是九华食堂的新菜品,刚看让人觉得十分新奇,菜里除了番茄和菠萝外还有猪肉,酸酸甜甜味道不错。尤其受女生喜爱。”

  记者从该校后勤管理处了解到,原来,食堂为了避免H7N9禽流感的风险,所有菜品里的鸡肉和鸡蛋都用其他食材代替,九华食堂的“红案班长”陈师傅发明了这道番茄炒菠萝。

  陈师傅介绍:“这道菜是我的‘原创’,灵感来自粤菜中的‘菠萝滑鸡片’,我将番茄混入菠萝中,既好看又降低成本,符合学生的消费能力,再将鸡片换成猪肉片,口感并不会差。”

  本地微博“武汉同城会”对喻同学的这条微博进行了转载,350位网友进行了评论。

  @风中凌乱的何瑶瑶:哎呦,我表示无比好奇。

  @倩倩万岁:作为地地道道的湖北人,我是觉得挺奇葩的。

(来源:长江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